又来了 中国称台湾“竹荚鱼包装”验出病毒封禁(图)

发表:2022-06-23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余
中国称竹荚鱼包装有病毒,再度封禁台湾产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国再度封禁台湾渔产。中国海关今天(23日)公告宣称,由台湾“东和食品”输入的冰冻竹荚鱼外包装样本检出COVID-19病毒,即日起将禁止产品输入一周。农委会表示,没有经水产品传染人的实证或研究,呼吁中方提出科学依据。

今日中国海关宣布,从台湾“东和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竹荚鱼包装验出COVID-19病毒,依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规定,即日起暂停产品申报一周直至29日。而中国在10日就曾称在台湾进口的白带鱼包装发现COVID-19病毒的问题。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东和食品回应表示,在公司销往中国的商品中,冰冻竹荚鱼算是大宗,迄今也出口超过20年。而货物是交由贸易商进行出口,目前内部正在调查是哪一批货物、数量为多少,待了解状况后再对外说明。

对于中国连续两次公告台湾水产产品包装验出病毒,农委会发言人陈淑蓉表示,目前从出口的各国中,仅有中国反映验出包装含有COVID-19病毒,而目前消息都是透过食药署的两岸食品平台得知,详细情况还要进一步了解。

陈淑蓉指出,从中国首次反映于台湾输入的白带鱼外包装验出COVID-19病毒阳性,农委会就已经表达过,没有科学证据显示,COVID-19病毒会透过产品外包装传染给人的证据与研究,呼吁中国提出更具体的科学证据。

她说,中国这样不断以病毒为理由影响国际贸易,从2020年的11月起在WTO/SPS委员会就有许多国家陆续提出关切表示,中国对于贸易应依照国际规范采行符合风险管控之适当措施。其中包含加拿大、欧盟、印度、美国等国,都在等待中方提出更具体的科学证据。

食药署回应中国贸易措施

自由时报报导称,食药署署长吴秀梅表示,针对先前中国在台湾购买的冰鲜白带鱼外包装验出COVID-19病毒一事,已透过两岸平台要求中国提出科学证据,但至今中国仍“已读不回”。而这次冷冻竹䇲鱼外包装又验出COVID-19病毒,她直言,全球只有中国会称因外包装有COVID-19病毒而暂停农产品输入,“全世界只有中国这样,中国这样的措施在国际贸易上非常奇特,实在难以理解。”

吴秀梅表示,我国为厘清疑虑,也曾对进口产品展开抽验,目前抽验了超过1200个来自世界各国输入台湾的进口产品,都没有在任何包装上验出COVID-19病毒。

吴秀梅指出,从疫情爆发以来,目前只有中国当地有报导过所谓接触食品的外包装而染疫,没有任何其他的相关案例,而如果真有人因此染疫,这种有关公共卫生的大事,一定会拟定相关公卫措施。

中国海关在本月10日表示,在台湾进口的白带鱼包装发现病毒,暂停厂商进口一周。13日再以多次检出禁药和土霉素为由,暂停台湾所有的石斑鱼输入,此前,中国也对台湾多项农产品展开封禁。外界质疑中共是因两岸关系对台进行政治操作。

据悉,中国自实施开措施后也曾指在日本的扇贝、俄罗斯的鳕鱼、阿根廷的鱿鱼等各种产品包装上验出COVID-19病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