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原副司长张炳政被查

发表:2022-05-23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23日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23日通报称,中共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前副司长张炳政被调查。

据公开资料,张炳政,1975年4月出生,江苏滨海人,在海关系统工作20年。从2000年7月起,他先后任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统计分析处主任科员、副处长;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数据管理处处长;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执法评估处处长;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分析研究一处处长;2018年12月,张炳政担任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副巡视员、二级巡视员。2019年12月,张炳政升任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副司长;一年后,时年45岁的张炳政被免去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副司长职务。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3月30日刊文介绍,2022年以来,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与直属海关单位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约谈达55人次。

海关总署主要负责进出境监管、征收关税和其他税费、查缉走私、编制海关统计,并承担口岸管理、保税监管、海关稽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国际海关合作等工作。

近年来,中共海关系统腐败案频发,大批官员落马。

今年3月2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前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被调查。盛光祖曾任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海关总监。

2021年10月,青岛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张道虎被调查。

2021年7月,珠海拱北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熊振国被调查。

2021年6月,海南省海口海关原党组书记、关长李蓝雪被调查。

2021年4月,青岛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柳伟被调查。

2020年7月,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励被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