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男孩失踪40年 于金华山中修道成仙(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6-2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山峰 自然 3703689742
放羊的男孩在山中渡过40年习得仙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浙江有个男孩外出放羊失踪超过40年,他的哥哥跟着道士的带领在金华山中与弟弟重逢,发现他已经习得仙道,也坚定地踏上修道之路。后来两人活到500岁,已经脱离尘世的束缚,弟弟正是日后的上古仙人赤松子

失踪的放羊男孩

相传浙江丹溪有个男孩叫皇初平,在家中负责外出放羊。皇初平15岁那年的某天,一如既往地在外放羊,偶然遇见一位道士。那位道士觉得眼前的男孩憨厚善良,于是就将他带到浙江金华山中的一处山洞中,这一去就超过40年,从此音讯全无。皇初平的哥哥叫皇初起,从未忘记弟弟的失踪,曾经数度进入山中寻找弟弟的下落,但持续多年仍寻找无果。

习得仙道的弟弟

某一天,皇初起走在街上时遇见一位道士,就上前与道士询问:“我有个名叫皇初平的弟弟,某天外出放羊走失,已经失踪40多年了。如今不知他是死是活,也不知道他身在何方,恳求道长帮忙算一算。”道士一听便说:“金华山中有一个放羊的小孩,他恰巧姓皇字初平,肯定就是你那失踪多年的弟弟。”皇初起仿佛看见了一丝曙光,就跟着道士的带领,进到金华山中成功与弟弟相遇。

失散多年的兄弟,两人一见面都感到悲喜交加,沉浸在重逢的感动中。后来皇初起问弟弟:“当初你照料的那些羊群去哪了?”皇初平回答:“它们就在东边的山坡上。”皇初起就走到山坡上去寻找羊群,但在那里一只羊都没看见,只有一大堆的白色石头。回来后,他困惑地对弟弟说:“山坡上哪里有羊啊?”皇初平说:“羊群都在那里,只是哥哥你看不见罢了。”随后带着皇初起走到山坡上,对着空气吆喝一声:“快起来!”那些白色石头转眼间变成数万头的白羊,皇初起大吃一惊地说:“弟弟,你已经得了仙道。我也能够学成吗?”皇初平说:“只要你诚心地修道,就能够学成。”

金华山中的仙人兄弟

后来,皇初起告别了他的妻子与儿女,回到金华山中与弟弟一同修道,兄弟两人一起服用松脂与茯苓。据说他们活了500岁,能够静坐在那里立即凭空消失,他们白天走在路上,凡人都无法看见他们的身影,而面容也向小孩一样。不知过了多久,某年兄弟两人一起回去家乡,发现他们的亲人都已离世,后来又回到金华山中,皇初起改名为鲁般,皇初平则改名为赤松子,是秦汉传说中的上古仙人——“左仙太虚真人”。相传后来也有许多人与两人相遇,而走上修道之路。

(事据《神仙传》。)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