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蓬莱仙宫的仙丹 王山人留下的金丹(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6-08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 金球 金丹 464505244
王山人的金丹使卢钧获得长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患重病的均州刺史卢钧,某日有名穿着打扮破旧的男子出现在他面前,并将仙丹妙药让他服下,后来才知原来他来自“蓬莱仙宫”。

带有仙丹的“王山人”

唐朝丞相卢钧由射策中进士而被授为尚书郎,以抱病的身体状况出任均州刺史。自从卢钧抵达那里后,反而病情日益严重,身形变得消瘦不堪,因此不愿意与外人相见,时常前往后山过着独居生活。卢钧手下的人员也都与他保持距离,如果不是他有呼唤,不然没有人敢站在他的面前。

某一天,有一名穿着打扮破旧的男子,从墙外跳进来,出现在卢钧的面前,并介绍自己姓王。卢钧问他来自何方,男子回答自己来自山中,卢钧听了笑着说:“那么你就是‘王山人’了!这次对我有什么指教呢?”王山人说:“您的禄位极高,地位在臣子中的顶点。然而却寿命不长,有着深深的灾运缠身,因此遭受久治不愈的疾病折磨,所以我来救你一命。”

由于这里没有水,因此卢钧想要吩咐下人送上汤、茶等饮品给王山人,但王山人立刻阻止他。王山人使用腰带从水井中蘸水,随后拿出一粒仙丹,并拧出腰带中的水分让卢钧将仙丹服下。王山人与卢钧立下约定:“五天以后,你的病应该好了,健康比往常好上一倍以上。两年后,会有巨大的厄运临头。你要勤奋地累积阴德,将救人悯物作为信念,我们会在那时再次相遇,时间点就在初夏。”后来卢钧病况好转,十天左右的时间就完全康复了。卢钧在第二年辞职回京,暂时担任盐铁判官。

万山相遇的约定

时间来到某年的夏季四月,卢钧在务本东门道旁巧遇王山人,随后两人一起到卢家。王山人开心地说:“您今年第二次的寿限跨过去了。本来灾运严重,但你治理均州时,在去年的昭雪冤狱挽救了三条人命,因此灾厄平息了。现在这个月内仅剩三五天小病而以,不必为此担忧了。”

隔天,王山人让两名仆人拿着十千钱,前往狗脊坡施舍给那些生活贫困、受病缠身的人们。而他准备再次离去,留给卢钧一段话:“二十三年五月五日午时,委讬一名道士到万山山顶等我。此时你镇守汉中,千万别延误了呀!”

蓬莱仙宫的仙人

当时间来到二十三年时,已到当初与王山人约定的日期,卢钧就让道士牛知微在五日中午登上万山之顶。牛知微抵达时,王山人已在那里等候,并拿出两粒金丹,让牛知微将其吞下去,对他说:“你有道气,不过缺少阴功。不合道品,应该要勤修。”然后又拿出十粒金丹,表示这要转交给卢钧,并说:“这能够享长寿,但不要忘记修炼了。当尘世期限结束以后,等他回到‘蓬莱仙宫’吧!”

王山人与牛知微作揖告别后,瞬间消失在牛知微的面前。后来牛知微在八十多岁的高龄,外观仍像是三十多岁的人,而卢钧年纪已达九十岁的耄耋之年,仍然耳不聋、眼不花,全身的体力、精神丝毫没有衰退的迹象。据说在卢钧与世长辞后,他的故居中充满了奇异神秘的香气。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