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晒的3大误区 一定要知晓(组图)

发表:2022-06-2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日炎炎,人们要注意纠正对防晒的错误认识。
夏日炎炎,人们要注意纠正对防晒的错误认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日炎炎,外出务必擦防晒,预防被晒伤,特别是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日本MBS电视台节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后》早前制作特辑,纠正人们对于防晒的3大误区

误区1:浅色衣服比深色的好

提防中暑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浅色衣服,加上看似白色可反射紫外线等,很多人也认为穿浅色衣服不会晒黑。节目制作组曾做过一项实验,让工作人员穿一件蓝白色各占一半的T恤衫,在阳光下晒3小时。结果显示,白色部分明显晒黑。日本皮肤科友利医生解释,白色只可阻挡85%紫外线,属防UV效果最低的颜色;而越深色阻挡能力越高,蓝色达98%,黑色则是99.5%。

误区2:深色的太阳眼镜镜片较好

太阳眼镜镜片可分为浅色和深色,有时防UV的镜片会变成茶色,但是镜片的颜色却不是深色最好。当使用深色镜片时,我们会因环境黑暗使瞳孔放大,这样会收集更多的光线,使紫外线能够进入眼内。反之浅色镜片因瞳孔缩细,从而收窄紫外线进入。

友利医生表示,防UV眼镜的确有其功效,但阻挡紫外线的效用只有5年,所以需要定期替换。

误区3:推开式搽防晒霜

为求方便快捷,涂防晒霜时会将所需份量倒在手中,然后推开涂满全身。节目也做了一项实验,测试哪一种的搽防晒霜的方法正确。工作人员一边的脸是以推开式搽,而另一半的脸是以指尖将防晒霜轻拍。结果显示,以推开式的因与皮肤摩擦而掉了不少,而指尖轻拍则能把防晒霜紧于皮肤。因此大家不可以懒和贪快,这样跟没涂防晒效果一样。

护肤专家三浦麻由佳院长指出,皮肤有凹凸部分,涂上防晒霜后应轻拍肌肤,让凹面也能填满。她提醒,皮肤角质层吸收防晒霜需时30分钟,所以外出前要提前涂上。否则达不到最佳效用;建议每两小时,便需补防晒霜。

如何选购防晒护肤品?

美国知名防晒品Supergoop的研发兼品牌创办人Holly Thaggard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属于什么肤质,在选择防晒产品时都应该先试用,找出自己最适宜且防晒效果最佳的产品。

人们在购买防晒品时可多留意以下几点:

★ 含矿物成分

无论是容易有痤疮问题、属于敏感性肌肤、皮肤较黝黑的人,霍莉皆建议选择以矿物为主的防晒品,如含有二氧化钛和氧化锌等天然矿物提取成分,因其质地较轻盈,使肌肤透气、不容易泛油光。

★ 不含有害化学成分

留意防晒品包装上所含成分,并避免选择含有氧苯酮、丙二醇、视黄棕榈酸酯这类可刺激或危害肌肤的化学物。

另外,建议人们留意那些标为“广谱”,并能同时防UVA和UVB紫外线的防晒品,可达到最佳的防护效果。

★ SPF值宜在30至50之间

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宜介于30至50之间已足够。
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宜介于30至50之间已足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SPF值是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一般人常认为SPF值越高,防晒时间也就越长。然而霍莉劝诫人们别使用防晒系数超过SPF60的产品,以免给皮肤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SPF值宜介于30至50之间已足够,关键是在户外,特别在阳光强烈之处,最好能每两、三个小时就补擦,因为流汗等原因可影响防晒霜的作用。

擦防晒霜撑防晒伞

长时间或因工作、运动等因素,经常得曝晒于强烈阳光下的人们,尤其要做足防晒功夫。霍莉提醒人们要注意这些事项:

★ 涂抹防晒品别吝啬

别抱着省着用的心态来擦防晒霜。霍莉说,初步擦时要确保在肌肤上能看到白色成分,并要擦至完全被肌肤吸收进去看不见为止。

★ 容易忽略的身体部位

使用含有SPF系数的眼霜、护唇膏也很重要。这些部位的肌肤偏薄嫩,更应该注重防晒。此外,也别忽略耳后、颈项背面等部位的防晒。

★ 外在防晒工具

太阳眼镜、防晒伞、有阻挡紫外线作用的衣物等皆有一定作用。若要长时间待在烈日下,额外的防晒措施更应该做到。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