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比较长寿却容易衰老 谨记4点延缓衰老(组图)

发表:2022-05-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均衡饮食
饮食要包含新鲜蔬果、坚果、全谷物、豆制品、奶制品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是自然的、不可避免的,是命运使然,绝大多数人都会这样认为,但遗传学家大卫・辛克莱却不然。基于他20多年的研究结果,辛克莱说,延迟衰老是可能的,人们只要通过几个简单的习惯,就能拥有更长久和更健康的生活。

按照人均寿命来说,女性要比男性更长寿。可是对于衰老的速度,从熬夜来看,同样都是睡眠不足,女性看起来会更加憔悴,从流行病学上研究发现,可能是因为女性在熬夜时,因内分泌的失衡,导致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流失,让人看起来精神萎靡。

不过,在抗衰老上也不是无计可施,女人虽然寿命长,但衰老速度一定比男人快吗?

记住几句话让衰老变慢

1、饮食多样化

每天饮食过于单一,如早餐吃面包、饼干,午餐吃盖饭等,晚餐只是水果、蔬菜简单吃一下,这样的饮食搭配是完全不可取的,尤其在保护皮肤上面,因皮肤需要食物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E、花青素、多酚类物质等抗氧化成分来合成胶原蛋白,才可以进一步避免流失。

建议想要抗衰老的话,在膳食上一定要下功夫,整体饮食应包含新鲜蔬菜水果、坚果、全谷物、豆制品、奶制品等。

2、少吃高糖、高脂食物

过度摄取食物会发胖,无论吃了什么,每日的总热量摄入过量,大于消耗热量,逐渐的,我们就会发胖。像是高糖、高脂这样的食物会带来糖基化反应,从而加速皮肤的衰老。当你觉得皮肤已经不如同龄人的时候,如皮肤干燥、有皱纹、色斑等,要注意尽快改善饮食习惯。

3、避免熬夜

熬夜的女人
熬夜的行为会造成身体生理时钟混乱,影响睡眠时数与品质,更损害周边器官的调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指的是人自动性在非常规生理睡眠时间就寝,导致睡眠时间过晚,或是睡眠的时间不足。熬夜的行为会造成身体生理时钟混乱,影响的不只是睡眠时数与品质,更间接损害周边器官的调节。

皮肤在人睡觉时会自我进行代谢与修整,若在这个时间段吃宵夜、看手机、玩游戏,皮肤状态只会越来越差,这也是为什么让大家要睡美容觉的原因。

4、注意防晒

老年斑本质上是一种色素的沉淀现象,皮肤过多的接受紫外线照射,就会使色素沉淀的现象更为严重。所以平时要注重防晒,有研究表明,防晒可预防老年斑的发生,如果你不想早早就长老年斑,那么防晒这件事情一定不能忘,即使是阴天也要有相应的措施,避免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加速皮肤老化。

防晒方法有物理防晒,比如打伞、戴帽子、穿长袖衣服等,能够遮挡紫外线。另外,也可以涂防晒霜,但是一定要坚持,不是说短期内预防,需要终生防晒,因为老年斑的发生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日晒才会产生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