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母转生成小狗 发誓说谎变小牛(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6-23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狗 小狗 Pixabay_1903313 作者 3194556
家中新来的小狗是恶母的转世。(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3194556)

人生在世坏事做尽可能在下辈子转生动物,并且回到他生前亏欠的人身边赎罪。今天来看2则有关转生动物的报应故事,当做出违背良心的事时,可千万别以发誓说谎,可能会遭致更大的报应。

恶母转生的小狗

唐朝时期 ,在都西市北店这里有个名叫王会师的人,他的母亲已离开人世,而母亲的服丧期间刚结束不久。王会师家饲养的雌狗生下一条有着青黄毛色的小雌狗,家中迎来一个新成员加入。

某一天,这只小狗被王会师的妻子发现它偷吃东西,于是被其用木棒打了几下,要它记取教训。当小狗挨了几下木棒后,居然像是人一样开口说话,它说:“我是你已故的婆婆!你这媳妇的居然用木棒打我,这是非常错误的行为。我是因为生前严厉又残酷,毫不节制地虐待家人,死后才得到这样的报应。现在既然被你教训,我感到羞愧,不留在你们家了。”语毕便走出屋外,让妻子吓得跑去和丈夫说这件事情。

王会师听妻子说完来龙去脉后,立刻痛哭流涕,跑去将那只小狗抱回家中,不希望就此断绝与母亲的联系。每当小狗被王会师抱回家中,没待一下子又跑到外面,王会师发现了再出门将它找回来,就这样一来一往大概四、五次。王会师看着眼前的小狗,似乎无伦如何都打算离开这里,总不可能永无止境地外出找它,于是他在自己在市北开设店铺后面的大墙打造了一间小屋,当作这只小狗的容身之处,每天都会准备伙食送给这只小狗享用。

这件事后来被周围的人们得知,吸引许多市里的居民与路过的行人去一睹这只小狗的样子,也有数之不尽的人给小狗吃食物。没有人看过这只小狗离开那间小屋半步,据说每逢斋戒之日,它就会不吃任何食物,其中的缘由则无人知晓。这样的时光过了一、二年后,某天那间小屋已不见小狗的身影,没有人只到它究竟去了哪里。

发誓说谎变小牛

相传洛阳有位名叫解奉先的画工。某次,他替嗣江王家画壁像,没想到他还没完成工作就逃走了。后来解奉先被人抓回来后,开口就说:“我已做的工时与你当初给的工钱刚刚好。”并且在像前对天发誓:“如果今天我说的话是违背良心,死后甘愿成为你家的牛!”

这起事件过了一年多后,解奉先突然就死了。与此同时,王家的母牛生下了一头红色的小牛,小牛的背上还长着白毛,看上去就像写着“解奉先”的字样。后来跑来观看的人潮从早到晚络绎不绝,像是市场一样热闹,而解奉先也确实印证了他当时发下的誓言

(事据《法苑珠林》、《国史纂异》。)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