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说出真话?俄科学家:实验室能制造出COVID-19(图)

发表:2022-06-21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空拍
2020年5月27日,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自从2019年底中国爆发COVID-19疫情以来,迄今已经感染逾5亿人,而且夺走超过633万条人命。然而北京当局不但阻挠疫情溯源的调查,还不断地甩锅卸责。虽然外界质疑该病毒是从武汉P4实验室泄漏出来,可是却遭中国坚决否认且强烈抗议。不过有一名俄罗斯顶尖科学家指出,实验室能够制造COVID-19,而且与自然病毒无法分辨,除非有真诚的人愿意坦白承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俄国加马列亚流行病和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Gamaleya Institute)的主任金茨堡(Alexander Ginzburg),他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之时提及,可以于实验室中来制造病毒,比如COVID-19,不过无法将其与自然界之病毒区分开。所以,除非制造病毒者愿意坦白供认,才有可能确认COVID-19是在实验室中制造出来的。

金茨堡表示,目前在实验室的条件下,能够用含核糖核酸的病毒来进化,如果用现代方法,根本就无法分辨是起源于自然界的病毒或者实验室制造的病毒,除非有真诚的人来坦白承认这一点。但他坦言,无法回答COVID-19是源自于自然或者是由实验室制造的问题,若发生于实验室条件下“有人承认,就可以揭示这个过程之真相,可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尚还无这样的讯息”。

谭德塞被爆私下透露:COVID-19病毒最可能是从武汉实验室外泄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于6月曾经向WHO成员国通报COVID-19之最新情况,他说,我们尚无关于它的起源或者这个病毒到底如何进入人类群体之答案,因为了解病毒的起源对预防未来的流行病及疫情大流行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假设都必须保留于台面上,直到我们有证据让使我们能够排除某一些假设。

针对COVID-19的起源问题,WHO截至目前为止的立场也与谭德塞相同,也就是所有假设皆在台面上,不排除所有的假设。不过有英国政府消息人士指称,其实谭德塞私下曾经向一名欧洲政治高层透露,COVID-19疫情爆发最有可能之解释,即是武汉一间实验室发生灾难性之意外事件,而导致疫情于2019年底爆发出来。

美副国安顾问:实验室外逸是最可信起源

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对于COVID-19起源重组之“新病原起源国际科学咨询小组”(SAGO)发布首份调查报告,其内容指称现有的数据显示COVID-19来自于动物,可是仍然无法就传播方式提出定论,而大部分原因就是缺少中国方面之数据。但值得注意的是,WHO曾经在去年初的首波调查后声称,病毒自实验室外逸一说“极度不可能”,而此次立场却彻底翻转,认为有必要进行调查这个可能性。然而中国方面则怒斥“谎言”。

先前美国川普政府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曾经表示,COVID-19起源的最可信理论,即是病毒是从中国的实验室所外逸的。

博明称,最新情资指向病毒是自极机密的武汉病毒研究逸出,有愈来愈多具体证据显示,实验室可能是最可信之病毒起源,而且武汉病毒研究所距离目前外界认为的疫源地武汉华南市场只有约18公里。

博明声还说,病毒可能是因为“泄漏或意外”而逸出实验室的,甚至连北京的体制内人员皆曾公开反驳病毒来自于传统市场的理论。

博明能说流利中文,曾经是《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记者,曾派驻中国达7年。2005年,博明成为美军陆战队一员,而担任军事情报官;2017年转赴美国国家安全会议,任职亚洲事务主任;之后再出任白宫国家安全副顾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