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众恐慌疯抢疫苗 有人接种后随即倒地(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5-29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民众接种COVID19疫苗
广州疫情扩散,当地民众恐慌,疯狂抢打疫苗。图为接种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广东省广州市COVID19确诊病例持续增多。官方指这波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令当地民众出现恐慌情绪,疯狂抢打疫苗

最新消息显示,广州市28日新增五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28日1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四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例。即日起,广州市将有四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包括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由低风险等,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教育局宣布,广州将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荔湾区属地学校暂停跨班活动,涉疫学校实施临时停课措施。其中,广州市轻工高级技术学校、荔湾区培真小学、新晖学校全校停课;荔湾区三元坊小学、逸彩四中、真光实验中学、东沙博雅学校和海珠区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密切接触者所在班级均已临时停课。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5月27日曾表示,此次疫情的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现在病毒可以通过吃一顿饭,短暂的非直接接触传播”。据悉,目前广州已经出现了第4代传播的情况。

由于疫情持续扩散,咨询封锁,加之广州疫情升温后,一度有“疫苗供应紧张,将于6月9日停止免费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消息传出。近日,不少无助的广州民众一窝蜂抢着去打疫苗,甚至在接种疫苗点出现“肉搏”场面。

海外推特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广州番禺区的市民在第二人民医院等待接种过疫苗时,一度出现众人不顾医务人员的阻拦强行闯入医院的混乱场面。

 

 

另有一个视频中,佛山南海打疫苗也出现排长队。

 

 

不少网友看过这些视频后,感叹道:“可悲啊,这疫苗根本没有用。”还有网友评论:“用个‘抢’字来形容这群人的作为,真是再正确不过了!”也有网友留言称:“我还想方设法唯恐避之不及不去打疫苗,这些人却抢得昏天黑地,真是无语了。”

不过,这些受民众疯抢的疫苗所表现出的副作用,仍然令人担忧。5月27日上传到推特上的一段视频短片显示,在一个类似体育馆的大型疫苗接种场地,有一名女子在打疫苗的现场倒地昏迷。视频中,一位讲粤语的女士说:“这款不适合打了,打完就不行了(大意),好可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