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全球新冠疫情确诊人数显著下降(图)

发表:2021-10-09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新冠疫情开始神秘大撤退!
图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示意图,喻示病毒是有针对性的。(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新冠病毒(COVID19,即中共病毒)疫情已经给全世界带来了很大伤害。但是在9月份,全球新冠疫情确诊人数显著下降。

纽约时报报道显示,自今年9月1日以来,美国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每日新增病例确诊数量显著下降了35%。具体原因尚不清楚,同时也不能保证病例数将在未来仍持续下降。而自8月底以来,全球范围内的病例数也显著下降了30%以上。结合现阶段出现的转折点,以及此阶段持续时长来看,全球医学界已开始关注这一特殊变化。

此外,根据Worldometer统计数据,若自8月19日疫情高峰起算,单日新增人数一度达74.6万人,但10月4日单日新增人数已降至34.5万人,下降幅度超过53%。

上周,美国Scripps Research的埃里克・托波尔(Eric Topol)博士写道:“这是数月来所观察到的特别良好的情况。”

目前,各国专家也不清楚染疫人数为何急剧下降。不过其中的确存在一种神秘的“两个月的循环周期”:即升温2个月后接着衰退2个月,但专家强调这并不代表疫情就此终结。

对于上述的“2个月”神秘周期,许多人猜测可能和季节性或是社交距离政策有关,不过纽约时报指出,“2个月”周期在各个季节都发生过,甚至在人们没有严格遵守社交距离政策的时候也出现过,因此与多数人的简单猜测不符。

明尼苏达大学流行病学家欧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认为,“保持社交距离”其实不如我们以为的那么重要,因为目前数百万美国儿童已经返校上课,近期的确诊人数却仍持续下降。

对此现象,目前还有两种不同的解释,一种是,不同的变异毒株特易传染特定的人类族群,当这些脆弱族群都已经感染过后,病毒自然就消退了。另外一种解释说,也可能是每一种变异株需要2个月的时间,才能在一般大小的社区中传播。

只是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两个月的神秘周期一直在不断循环,而且这在全球的数字中是显然可见的。今年,美国病例数目从2月底到4月底上升,然后下降到6月底。紧接着,又在8月底再次上升,此后一直处于下降趋势。

不仅如此,新冠病毒重症病例也在不断下降。自9月1日以来,因新冠染疫住院的美国患者下降了约25%。而自9月20日以来,每日死亡人数也已经下降了10%。这是今年自初夏以来,美国疫情死亡人数的首次持续下降。

如今,科学家对这种神秘周期存有太多疑问,甚至希望以此解开新冠之谜。

然而纽约时报强调,新冠病毒的两个月周期并不是什么铁定的科学规律,因为目前世界各地也存在很多例外。例如,英国过去两个月的病例数量并没有持续下降,而是显得起伏不定。此外,随着美国寒冷天气的到来,人们将不断增加室内活动,届时是否会导致秋冬病例激增也未可知。因此,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未来发展仍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此外,纽约时报称目前约有一半的美国人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这甚至赋予了他们一些自然免疫力。

不过,许多科学家认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也许不会很快消失,它将循环往复多年。

也有网络消息认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过后,其将会变成类似流行感冒一般的存在,将与人类长期共存。

纽约时报落尾处写道:无论今秋人们会迎来什么,可以肯定的是,疫情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钱友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