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文件露馅 中国承认人工病毒实验室外泄风险?(图)

发表:2021-06-28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P4实验室
武汉P4实验室(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稍早曾经揭密中(共)国把病毒武器化,以及中国武汉P4实验室曾饲养过蝙蝠澳洲记者马克森,她在27日公开了一份中国呈交给联合国的文件,其内容提及中国承认人工病毒实验室外泄的风险,足以祸及全人类。

27日,“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的调查记者兼澳洲“天空新闻”(Sky News)节目主持人的马克森(Sharri Markson),她公开了一份中(共)国政府于2011年11月23日呈送给联合国“禁止发展、生产和储存生物及有毒武器公约”(Convention on the Prohibition of the Development, Production and Stockpiling of Biological and Toxin Weapons)缔约国的第7次审查会议之文件,该内容提及,中国政府已经承认人工病毒实验室存在着病毒意外外泄风险,且足以危害全体人类。

马克森在27日于“天空新闻”播出节目中表示,在过去一年半以来,曾经有多名科学家提出了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可能意外泄漏出病毒,可是一度遭斥为“阴谋论”。不过,现在从北京政府所发出的文件看来,已经显示连中国政府亦承认,实验室意外而致使人工病毒泄漏,是有可能发生的。

28日,据“澳洲人报”报导指出,关于文件中提到人工病毒研究能够让“生物战攻击更加隐匿”,甚至进而大大地增加生物武器之破坏力。

该份文件中提及“外源基因(foreign genes)或病毒能以无症状地导入到目标群体之中,进而隐匿地来发动生物武器攻击”。

“澳洲人报”透露,在美国情报机构针对COVID-19到底是否为自然形成,还是源自于有中国军方背景实验室的调查过程中,调查人员发现了上述的文件。

“澳洲人报”强调,现今并没有证据显示COVID-19是生物武器,亦无证据显示中国已经发动了生物武器攻击。

不过报导同时指出,由上述的文件显示,北京政府坦承了“实验室中所合成的人工病源体(synthesising man-made pathogens)”潜在有危害人类之极端风险。”

文件内提及,在生物科技的合成生物(Synthetic biology)的研究与应用过程之中,将可能会意外地引发新的、高危害性的人造病源体(hazardous man-made pathogens),且造成前所未见的后果出来。

马克森于27日的“天空新闻”节目中说,中国政府非常清楚,人工病毒从实验室外泄出来的风险是存在的,所以才会在2011年对联合国呈交了上述的文件。

曾经在2020年接受了美国国务院委讬领导的疫情调查专责小组,目前是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艾薛尔(David Asher)对“天空新闻”表示,上述文件的重要性,在于它已经显示出中国当局早已相当清楚地了解到,通过人工病毒实验,是能够进一步发展成具有威力的生物武器。

5月初,马克森在“澳洲人报”披露,中国军方科学家与高阶公卫官员曾经于2015年所撰写文件中提到,将SARS冠状病毒武器化之构想,甚至预料于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将会使用到生物武器。马克森在报导中称,美国国务院在去年5月就已经掌握有关文件。6月,她又透过“天空新闻”公开的影片中,披露武汉P4实验室曾经饲养过蝙蝠。

今年9月,马克森将发表新书“武汉真相”(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暂译);在书中将会披露COVID-19起源的相关调查与研究,且也将提及上述内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