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凌杰逝世三周年 市民:即使三年,未曾忘记(图)

发表:2022-06-15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15日,梁凌杰穿着背上写有“林郑杀港 黑警冷血”的黄色雨衣,在金钟太古广场的临时工作平台上示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9年6月15日,梁凌杰穿着背上写有“林郑杀港 黑警冷血”的黄色雨衣,在金钟太古广场的临时工作平台上示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6月15日是香港反送中运动首位死者梁凌杰逝世三周年。在金钟太古广场外有人设置小型祭坛,放有数十束白花和纸折的百合花。有市民还留下字条,写真“即使三年,未曾忘记”。

三年前的6月15日,下午4时许,梁凌杰穿着背上写有“林郑杀港 黑警冷血”的黄色雨衣,在金钟太古广场的临时工作平台上示威,他还在棚架外挂上“全面撤回送中,我们不是暴动,释放学生伤者,林郑下台,Help Hong Kong”的横额。

在晚上9时,梁凌杰突然爬出棚架堕下,被送往律敦治医院抢救后证实不治,享年35岁,成为反送中运动中首名死者。警方在梁凌杰遗物中发现两封遗书,其中一封为控诉书,内容阐述寻死原因是与诉求反对修例有关,另一封遗书则交待身后事。

事件引发翌日(6月16日)的二百万人大游行,港人对政府的冷血表示愤慨:已经有人以死明志,但政府仍不肯正式宣布撤回修例。

今年的6月15日,是梁凌杰逝世三周年。《独立媒体》记者在下午3时到太古广场外,看到己有数十束白花摆放于花圃上,树上亦挂有“信念不死”的灯箱。有市民留下字条,写着“即使三年,未曾忘记,愿您在另一地方好好生存下去”。

期间陆续有身着黑上衣,及胸前系上白丝带的市民到场悼念。现场有军装和便衣警员拍摄,附近还有警车驻守。

有两位市民表示,特意请半日假来献花悼念。其中一位市民表示,从来没有忘记梁凌杰,今日到场是“想同大家讲坚持住,延续呢个信念”。在目前香港的政治压力下,悼念也可能被政府治罪。该市民指,的确曾担心悼念有被捕风险,但无法顾虑太多:“想做嘅嘢就要做,否则有啲嘢会逐渐淡忘,唔想有愧于心”。

下午4时,一名身穿黑衫、佩戴白丝带的市民赶来献花,随即遭到警员呼喝。该市民无视警员,献花后向祭坛鞠躬。警员遂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并警告称,不拎走花束就以乱抛垃圾罪名来开罚单。该市民最终无奈拿走花束。

他表示,不认同警方做法,认为市民有权利去悼念,而自己只是行使应有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