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海鲜舫移离香港 市民不舍(图)

发表:2022-06-15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停泊在香港仔的珍宝海鲜舫已于14日移离香港。(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曾经停泊在香港仔的珍宝海鲜舫已于14日移离香港。(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有逾40年历史的香港珍宝海鲜舫已于14日移离香港,前往东南亚进行维修。不少市民到香港仔避风塘送别,缅怀香港辉煌时代。

珍宝海鲜舫于14日中午左右由多艘护航船拖走,约半小时后就离开原有位置,正式迁离香港仔避风塘。有市民一大早就到海傍为珍宝海鲜舫作画,一笔一笔记录珍宝最后一刻。该市民表示,珍宝海鲜舫代表香港辉煌的时代,如今拖走令香港显得“失色”,他希望用作品保留这一香港独特的历史建筑物,成为港人回忆。

一位居住在香港仔超过70年的市民表示,珍宝海鲜舫是市民及旅客享用海鲜地标,“以前香港仔无乜楼,夜晚珍宝照亮成个香港仔,见证住香港发展”,他希望政府可以提供补助或税务减免,让珍宝继续经营。

另一名工作30多年的船家黄先生亲身见证珍宝的兴衰,指出80年代珍宝被外国喻为“香港海上食府”,“那时码头上面好多观光客,星、马、欧、美旅客围过来照相、打卡,当年最多是日本客”;不过2003年沙士后,经济环境不佳,珍宝迹开始末落,人流大不如前,如今要迁走,他慨叹“真是不舍得。”

黄先生又指,珍宝带来的商机也养活了他以及一众船家,担心珍宝消失后生意少一大半,“个个过来(香港仔)都是为了珍宝啊,没有了珍宝哪还会有人来啊!唉,退休算啦。”

珍宝海鲜舫是香港著名的旅游地标,船身长76米、宽22米、高28米,面积有45,000平方呎,可容纳超过2,300名客人,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食府”之称。船身和内部仿照传统中国宫廷而设计,并布置了中国传统手工艺饰物、壁画、龙椅等,备受外国游客欢迎,成为蜚声国际的旅游景点。

海鲜舫接待过的各国政要和商界翘楚多不胜数,其中包括英女皇伊利沙白二世、影星汤告鲁斯、周润发和巩俐等。到访宾客人数超过三千万人。

海鲜舫也是很多著名电影的取景地点。荷李活名片《生死恋》、李小龙主演的《龙争虎斗》、周星驰主演的《食神》等都曾以海鲜舫为拍摄场景。

过去3年期间,因反送中运动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访港旅客急跌,珍宝海鲜舫无奈于2020年3月开始停业。

此外,珍宝海鲜舫的海事牌照将于6月到期,预见短期内不可能复业,加上香港目前没有停放海鲜舫的船厂泊位,未能进行三年一次的大型检查和维修,因此决定将珍宝海鲜舫移离香港,现正物色适合泊位以减轻成本,静待新经营者出现。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