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 “意图永久离港”人士无法领取(图)

发表:2022-06-15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香港政府推出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公布详情时强调,如果永久离开或有意图永久离开香港的市民,将失去领取新一阶段消费券的资格,但一些非香港永久居民,反而可以领取半额。

就第二阶段消费券发放安排,陈茂波在记者会上表示,社会上有意见认为不应发放消费券予已移民的人士,又指一直以来,港人移民无需向特区政府申报,在离境时亦无须特别申明,因此政府无法介定他们离境是否移民。因此在检视情况后做出修改:第一,在2019年6月18日至2022年6月12日期间,没有特别原因而长期不在香港的人士,政府将视之为不符合资格领取消费券。

第二,曾以永久性地离港为由,提早取回强积金(MPF)或职业退休计划(ORSO)内的利益,这类人士不符合资格领取消费券。第三,政府将检查申请人的身份证是否由本地签发。第四,政府会审视其他证据或资料证明消费券申请人在可见将来无意返港。

有在英港人对《看中国》表示,去年7月他和家人以BNO签证移民英国,临走前却无法提取50万港币的退休金。港府不视BNO签证为“有意图永久离开香港”,这令他十分气愤。他表示,50万港币是一笔不少金额,担心最终会被共产党强行没收。

对于今次港府收紧发放消费券,他气愤地说,政府任意搬龙门,提取退休金时就不视他们这类移民港人为“有意图永久离开香港”,发放消费券时又视他们为“有意图永久离开香港”,根本就是自相矛盾,或者双重标准,明显是刁难移民港人。

他续指,作为纳税人,港府发放的消费券本身就是香港人的钱,荒谬的是身为香港人无法领取,反而那些非香港永久居民,反而可以领取半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