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所写全数命中 证实阴间职务确实存在(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6-15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糕点 茶点 287380436
官员将包含皇帝赏赐的糕点在内的所有饮食全数命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韩滉身边有名官员身兼阴间之职,负责管理三品以上官员的饮食,他不信此事将其关起来,并要对方写下明日饮食的内容,没想到两天后看答案,他昨日所有的饮食都被神准的命中。

阴间兼职的官员

唐朝中期,韩滉在中书门下任官职。某一天,韩滉呼唤一名官员过来找他,但这名官员没有按时出现。当对方匆匆忙忙地出现时,韩滉非常生气,打算叫人使用鞭子抽打他作为处罚,那名官员无奈地说:“我还有归属,因此无法准时到来,请求给予宽恕。”韩滉好奇地问:“你是宰相手下的人,还能够归谁管?”对方回答:“我身不由己,同时归属阴间管理。”韩滉一听,觉得此人说话不老实,便问他:“既然你说归属阴间管理,那你在那里有什么职责呢?”对方回答:“我在阴间负责管理三品以上官员的饮食。”韩滉继续追问:“既然如此,那么你说我明天应该吃些什么?”那名官员战战兢兢地说:“这可不是能随意泄漏的小事,不能够随便脱口而出,请让我将答案写在纸上,之后再来验证。”于是韩滉没有当场处罚这名官员,而是先将他关起来,等待明天的到来。

吃下糕点的腹痛

时间到了第二天,韩滉突然收到皇帝的召见,因此立刻前往拜见黄帝。韩滉来到皇帝身边时,正巧碰上太官端上饮食献给皇帝的时间,皇帝随手将其中一盘糕点的一半赏赐给韩滉吃,这盘糕点的味道着实美味,随后皇帝又将另一半糕点也赏赐给他吃了。韩滉退下后感觉腹胀得十分难受,于是在回家以后,找了医师来家中替他看病。医生对他说:“你的症状是食物堵塞,可以饮用少量的橘子皮汤。”韩滉遵照医生建议,到了当天晚上已经可以喝粥了。

神准命中的答案

隔天早上,韩滉身上的腹胀感已经全部消失了。此时韩滉想起前天那名官员所说的话,于是将对方找来,并将当初他写的纸拿来一看,没想到上面所写的食物内容全与他昨天吃的食物一模一样,神准地令人不可思议。韩滉好奇地问他:“人间的饮食都是有人事先安排好的吗?”那名官员仔细地回答:“三品以上官员的饮食每天安排一次;五品以上,拥有权位的官员每一旬安排一次:至于六品到九品的官员则是每季安排一次:假如是不领取俸禄的平民百姓,则是每年安排一次。”

结语

历来人们有时会说“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经常出现在命运的转折点或是重大事件的转捩点,在各类神话中皆有掌管这些事物的神祗。在韩滉的故事中,没想到甚至连人们的饮食都有专人负责管理,实在是非常特别,不过饮食确实也默默影响着人体的健康,某种程度上的确与人的命运有所关联呢!

(事据《前定录》。)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