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上所寫全數命中 證實陰間職務確實存在(圖)

作者:肴義整理 發表:2022-06-15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糕點 茶點 287380436
官員將包含皇帝賞賜的糕點在內的所有飲食全數命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韓滉身邊有名官員身兼陰間之職,負責管理三品以上官員的飲食,他不信此事將其關起來,並要對方寫下明日飲食的內容,沒想到兩天後看答案,他昨日所有的飲食都被神準的命中。

陰間兼職的官員

唐朝中期,韓滉在中書門下任官職。某一天,韓滉呼喚一名官員過來找他,但這名官員沒有按時出現。當對方匆匆忙忙地出現時,韓滉非常生氣,打算叫人使用鞭子抽打他作為處罰,那名官員無奈地說:「我還有歸屬,因此無法準時到來,請求給予寬恕。」韓滉好奇地問:「你是宰相手下的人,還能夠歸誰管?」對方回答:「我身不由己,同時歸屬陰間管理。」韓滉一聽,覺得此人說話不老實,便問他:「既然你說歸屬陰間管理,那你在那裡有甚麼職責呢?」對方回答:「我在陰間負責管理三品以上官員的飲食。」韓滉繼續追問:「既然如此,那麼你說我明天應該吃些甚麼?」那名官員戰戰兢兢地說:「這可不是能隨意洩漏的小事,不能夠隨便脫口而出,請讓我將答案寫在紙上,之後再來驗證。」於是韓滉沒有當場處罰這名官員,而是先將他關起來,等待明天的到來。

吃下糕點的腹痛

時間到了第二天,韓滉突然收到皇帝的召見,因此立刻前往拜見黃帝。韓滉來到皇帝身邊時,正巧碰上太官端上飲食獻給皇帝的時間,皇帝隨手將其中一盤糕點的一半賞賜給韓滉吃,這盤糕點的味道著實美味,隨後皇帝又將另一半糕點也賞賜給他吃了。韓滉退下後感覺腹脹得十分難受,於是在回家以後,找了醫師來家中替他看病。醫生對他說:「你的症狀是食物堵塞,可以飲用少量的橘子皮湯。」韓滉遵照醫生建議,到了當天晚上已經可以喝粥了。

神準命中的答案

隔天早上,韓滉身上的腹脹感已經全部消失了。此時韓滉想起前天那名官員所說的話,於是將對方找來,並將當初他寫的紙拿來一看,沒想到上面所寫的食物內容全與他昨天吃的食物一模一樣,神準地令人不可思議。韓滉好奇地問他:「人間的飲食都是有人事先安排好的嗎?」那名官員仔細地回答:「三品以上官員的飲食每天安排一次;五品以上,擁有權位的官員每一旬安排一次:至於六品到九品的官員則是每季安排一次:假如是不領取俸祿的平民百姓,則是每年安排一次。」

結語

歷來人們有時會說「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經常出現在命運的轉折點或是重大事件的轉捩點,在各類神話中皆有掌管這些事物的神祇。在韓滉的故事中,沒想到甚至連人們的飲食都有專人負責管理,實在是非常特別,不過飲食確實也默默影響著人體的健康,某種程度上的確與人的命運有所關聯呢!

(事據《前定錄》。)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