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律師魂遊地府 揭開陰間全貌(組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2-04-20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獄 閻王
明朝人徐思省死後三天又復活,向人詳細說了自己在地府的見聞。(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明朝時常熟邵舍(今江蘇張家港楊舍鎮)有一個人名叫徐思省,是文恪公的雲孫,也就是八世孫。「其人刀筆之雄」,職業可能是位訟師(註:寫狀子,助人爭訟的人,今稱律師)。明朝萬曆元年(公元1573年),新皇登基換了年號,他在當年夏天至縣衙,輪替服役時被縣令打了板子,回家就染病而死。死後家人將他遺體入棺時發覺心口還是溫熱的,於是就放在棺蓋上等待。三天後,他死而復生,向人詳細說了自己在地府的見聞。

他剛死時,元神就被冥吏二人攝出帶走,跟著走了四、五裡地,全是漆黑泥濘之地,到了一處水潭邊上,天便微微亮了,再往前則是城池、宮殿。他被帶入大殿中受審,才知此地是閻羅天子也就是閻王的住所。冥吏把他帶到大殿前的台階下跪好,閻王看過他的生平記錄後就下令對他用刑,當即就有陰間獄卒數人,都是牛頭、夜叉的模樣,把他押到一個大車輪上受刑,車輪的樣子又象人間水車,周圍有數重刀劍。在他之前已有三十二人被反綁兩手固定在大車輪上,見他來了於是又把他也反綁在上面,之後四個獄卒用長槍推轉大車輪,他的身體被周圍的刀劍划過,真是「痛楚萬狀,骨肉消落」啊,之後身體又復原,反覆受刑。

他受完刑了,又有命令傳來將其下獄。監獄是一座大城,門口題字道「虎頭城」,入城後到一地方,只見四周皆是鐵柵欄,裡面已經關了四百多人。他問何時能放他出來,裡面這些人笑道「我輩處此,不知歲月。汝新死人也,乃思出頭日耶?」他一想到自己可能被長久關押,沒有出頭之日,人間的父母妻兒不知怎樣了便悲痛哭泣。他還發現鐵柵欄外還有一些男女穿著白衣,頭髮或盤成髮髻或聚合成一把扎個總角,衣服形制如人間,往來自如頗有行動自由。他私下問同獄者:「這些人怎麼不用關押?」對方回答:「這些都是人間信佛行善之人,他們並沒有罪,不久還會投胎善地。」

他聽後就在監獄裡徘徊嘆息,為在人間時沒有正信而哀嘆,忽然他見到插花李王從附近經過。「插花李王」是當時民間信奉的一位神靈,相傳是一位大善人死後被上天封神。插花李王也看到了徐思省,於是安慰道:「你三世之前住在河洋,當時你『供養我於家廟中,香火不斷』,現在我能忍心不救嗎?」於是就要將他帶離監獄。看守面有難色,在插花李王怒斥後,才不得不放他離開。

插花李王找到判他入獄的閻羅殿,命他在殿前等候,他入內交涉。大約過了一頓飯的工夫,插花李王出來對他說:「可以了,閻王已經准許你還陽,你還有十七年的陽壽,萬曆十八年二月十七日午時死,你從此要勤心為善,切記莫忘。」接著又給他一道符,命令帶他來的冥吏送他回去。冥吏將他帶到當初來過的那個水潭邊,將其推入其中,他的元神便回到了身體裡,就這樣復活了。

地獄 閻王
徐思省在地府經歷了那裡的審判、受刑、關押,又因為數世前的善行而被釋放、延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此他開始信佛持齋,捨盡家財做善事,至萬曆十八年(公元1590年)二月十七日,請和他一起信佛的人都過來念佛並做佛事,當天中午突然中風嘔吐後就去世了。當天有個人臨時有事沒去。第二天此人親眼見到徐思省頭戴皂羅帽,身披藍袍,腳蹬方形復底鞋,倆人相遇後,徐思省對他說:「你昨天為何不來念佛?『修行是世間第一事』,你夫婦二人都要努力啊。」說完就不見了。

不久此人辦完事後,經過徐家時才知徐思省已去世,就把路上相遇的事情說了出來,並瞻仰其遺容,竟發現遺體的穿戴正是當時所見。發生這件奇事之後,當地很多人都跟著信佛了。

徐思省的經歷就是一場典型的元神離體事件,他在地府經歷了那裡的審判、受刑、關押,又因為數世前的善行而被釋放、延壽的全過程。說明了人的肉身不過是皮囊,元神才是真實的生命,肉身死了,元神必定要經歷另外空間的審判,依據他生前甚至更久遠之前的善惡來裁決他的去向。充分證明了元神不滅和因果報應的真實性,更重要的是他還見證了信仰神佛、行善、修行對人的重要意義,以至於發出了「修行是世間第一事」的感嘆。

 

資料來源:《獪園》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