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善成德的男子 死後陰間一遊起死回生(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5-24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寺 寺院 270044794
李琚看見城內記載著他所做的諸多善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曾有名男子大病一場,他先是聽見無形人影與他對話,後來身處疑似陰間世界的地方,由於他生前做過無數善事,使他發生起死回生奇蹟

無形人影

唐朝年間,有位名叫李琚的成都人,他在大中九年四月十六日時,突然大病一場。當李琚臥病在床,精神處於恍惚之際,眼前依稀看見一名自稱「行病鬼王」的人影,口中說著胡言亂語,對著李琚一陣亂罵。李琚只聞其聲,卻不見其人,這個詭異的情況發生數次,直到二十一日,鬼王與李琚告別,李琚也十分有禮節地拜而相送。當李琚送別鬼王後,感覺一身輕盈,不可思議。

陰間世界

李琚走到佛堂行禮,然後打算吃碗粥,當他後退幾步後,忽然有陣大風將他吹到一座大山旁,有一片江海出現在李琚的眼前。此時李琚站在岸邊,身旁有一些人類或動物經過,而他感到茫然,不知道該往何方。過了許久,出現一位身穿黃衫的人對李琚說:「你是什麼人?跟我來。」就將他帶走,才一會兒的功夫,身旁的江山已在遙不可及的距離外。此時黃衫人問他:「你作了甚麼好事?如果都沒有做過,剛才在水上就變成豬、羊了。你仔細說說,恐怕等會大王會問你。」李琚回答:「我在成都府時,曾率領眾人在淨眾寺建造一座西方功德碑,還為聖慈寺寫大藏經,已有五百多卷,並曾做過讚禮。」

兩人大約行經五十里,眼前出現一座大城,他們進入城門後再走幾里路,看見殿上有一個高六、七尺的和尚,對著王說:「此人一心作善事,沒有欺騙。」王對此責備黃衫人:「你從甚麼地方拿到文帖,把平民逮捕進來?」黃衫人回答「從山下領來的,並沒有追帖。」王聽見立刻說:「趕快送回去!」

離開王的面前後,李琚看見殿上記載著自己所做的功德,碑記與石壁上有他做過的許多善事。黃衫人帶他走到一處地方,讓他坐下,並說:「由於漢州刺史韋某死了,因此希望讓你作刺史。」不過李琚堅決不答應,直到六、七天才放他離開。

起死回生

回程途中經過十二個地方,全都是「王院」,當中都有侍衛守護,李琚答應會寫一卷金剛經給他們。當黃衫人將李琚送回家時,黃衫人拉著李琚的手,說:「求得一卷金剛經。」讓李琚感覺頭痛,隨即聽見有人說:「我是道安和尚。朝頭上敲兩下,希望你的道心堅定。」然後李琚有如大夢初醒般,看見觀音菩薩出現在他的頭旁微笑著,他便立刻清醒過來。

李琚看見自己的妻兒圍在他的身旁哭泣,並對他說:「你已經死了七天了,只是心口上還有溫熱。」後來李琚不忘曾經答應寫下「金剛經」的承諾,於是開始毫不懈怠地誦讀經書。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