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零仍社会面阳性不断 急建大型方舱(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01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连续3天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阳性病例,当局急于建设大规模方舱并限期完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本轮COVID-19疫情累计本土感染者达1773例,涉及16个区,官方在5月28日宣布8个区社会面清零,仅两天后,又连续3天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阳性病例,6月1日15时前,丰台区又发现2例,可谓不随人愿。目前北京当局一边推动社会面清零,一边急于建设大规模方舱并限期完工。

据陆媒公开消息。6月1日16时,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第352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31日,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4例,海淀7例,丰台4例,昌平2例,西城1例;普通型3例,轻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隔离观察人员1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6月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海淀、丰台各3例,朝阳1例;普通型2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隔离观察人员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在丰台区。北京连续3天社会面筛查出阳性人员。

4月22日至5月31日24时,平谷区无感染者报告;门头沟区、延庆区、怀柔区、经开区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房山区、顺义区、密云区近10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西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及大兴区近7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东城区、海淀区近5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

4月22日至6月1日15时,北京市累计1773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425例,房山413例,丰台392例,海淀272例,通州79例,顺义44例,西城42例,东城31例,昌平24例、石景山23例,大兴16例,门头沟6例,密云、延庆各2例,怀柔、经开各1例。

截至5月31日24时,西城、石景山、朝阳、通州、大兴、房山、门头沟、顺义、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经开等13个区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自5月22日至5月31日24时,除丰台区、昌平区外,全市15个区均连续3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

据《北京日报》报导,4月24日至6月1日16时,昌平区累计24例感染者。目前昌平区共有7个封控区、5个管控区。按照北京疾控的规定,要求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管控区居民“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原则上“非必要不出门”,如需出门,应全程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N95/KN95);防范区居民“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三区”居民必须配合核酸检测。

5月31日北京官方通报,丰台区提级管控,全区“静下来、不流动”,自5月31日6时至6月5日6时(暂定),全域实行居家办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场所管制、延续临时交通管控。同时“点对点”闭环管理要求“本区市民非必要不出区、外区市民非必要不入丰”。

目前,北京正在建造更多方舱医院,凤凰岭景区建造一超大型方舱医院。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导,北京疫情虽然趋缓,当局却在北京郊区凤凰岭景区开始兴建大型方舱医院,新盖的一大片方舱医院,面积相当广,规模要比武汉火神山方舱医院大4倍。现场民工拎着行李等待、准备进场施工,大批量卡车载着组合屋,排着长龙开进工地,据说这里面最起码可以放置6000张病床。工作人员也透露,6月5日前必须全部完工。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北京官方4月末已通报,北京已着手准备方舱医院储备建设工作,以便需要时及时提供集中隔离场所。目前已完成4000张床位的改建储备任务,还在一些大型场地抓紧规划建设较大规模方舱,相关区也在开展方舱医院选址及规划改建等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