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提级封控 民怒:故意折腾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01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市丰台区因疫提级封控全区居家办公,“静下来、不流动”,封控下的“七小场所”小商家利益损失巨大,民怨四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COVID-19疫情连续两天社会面筛查都发现本土阳性感染者,给急于“清零”的北京当局又蒙上一层阴影,5月31日丰台区再提级封控,全区“静下来、不流动”,昌平区1例感染者到访地牵扯5万多人被管控。北京疫情封控下,被当局称为“七小场所”的小商家利益损失巨大,市民怒说:“就是故意折腾老百姓。”

据陆媒公开消息,5月31日16时,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第351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30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8例,丰台9例、海淀8例、石景山1例;普通型5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人员17例,社会面人员1例。5月3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海淀3例,西城、昌平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4例;隔离人员4例,社会面人员1例,在昌平区。北京连续两日社会面筛查发现病例。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假期将至,官方倡导市民就地过节,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截至5月30日24时,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12个。

同时,北京丰台区提级管控,全区居家办公,全区“静下来、不流动”。5月30日丰台区新增COVID-19病毒感染者9例。官方决定自5月31日6时至6月5日6时(暂定),全域实行居家办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场所管制、延续临时交通管控。“点对点”闭环管理要求“本区市民非必要不出区、外区市民非必要不入丰”。

还有,北京通州区防控,实行“从严从紧”常态化。自4月22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通州区累计本土感染者达79例,目前还有5个封控区(管控区),连续7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其他可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快递、外卖人员可进入小区(村),各类景区等、图书馆等场所50%限流开放。继续“从严从紧”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公共场所等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餐饮单位仍暂停堂食,线下培训机构、网吧等经营场所停业,中小学幼儿园暂缓返校。

另外,北京昌平区封控,挨家挨户安装门磁,1例感染者到访地牵扯5万多人。

自4月22日以来,昌平区累计确诊病例21人、无症状感染者2人。5月31日昌平区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该病例5月4日至29日做了17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该病例30日到访过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因此连夜排查出东三旗村风险人员密接154人,扫码人员等落位昌平区的有5万6554人,均已管控。目前昌平区共有封控区8个,其中东三旗村已封控,人员只进不出,划定86宗宅基地为封控区,其余470宗宅基地为管控区,全村逐户安装门磁,24小时巡查。

近日,北京实行“清零”防疫封控,给那些“七小场所”小商家造成很大利益损失,民众怨声载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中国当局在北京采取严厉的COVID-19疫情防疫措施,那些小餐馆、小网吧、小旅馆、小浴室、小歌舞厅、小理发店、小便民店被当局称为“七小场所”,他们的经营受到了巨大影响。北京市民王先生称,他的朋友当中有许多人的生计已经受到当局防疫政策的直接冲击。他举例说:“我一个朋友开的一个卖食品的小店都关了,街道要求你关就必须关,你没有质疑的权利。”他表示,这类小店都是小本生意。为了生存,一些小店已经开始降价出售食品,“有很多饭馆在门口摆几个桌子,卖点熟食什么的,靠这个维持生计。原先158一套的烤鸭,打包带走就要98。”而“那些在旅行社干的人,现在每个月只发一千元生活费。”

居住在北京市朝阳区的秦先生认为,封闭“七小场所”是很不合理的:“这种关闭小卖部、小店铺,就是故意折腾老百姓的。你要是说防疫,那大超市就不传染吗?小区里面聚集做核酸就不传染吗?关闭小店铺,说这个是防疫的需要,这完全没有道理,纯粹就是为了折腾老百姓。”秦先生还表示,他的朋友圈中也存在对政府政策的非议:“小店铺的店主已经很艰难了,然后你强行把它关掉,唯一的解释就是故意折腾老百姓。有可能政府早就看这些店不顺眼,低端的小生意就把它关掉,关掉以后搞计划经济2.0这些祸害老百姓的东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