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爆抗议活动 学生高呼:打倒官僚主义(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8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大学抗议活动
天津大学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5月26日晚大量学生聚集校园,他们高呼:“打倒官僚主义!打倒形式主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天津大学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5月26日晚大量学生聚集在校园学生们高喊口号:“打倒官僚主义!打倒形式主义!”抗议校方在防疫封控中的不合理规定,称校方“愧对实事求是的校训”,要求明确期末考试时间、放假时间和返乡时间,“解决实际问题”等。

网传视频中,夜光下大量学生聚集,现场很静,一名女子手持话筒说:“各个学院选出自己的代表,和校领导跟我一起......”该女子话还没说完,人群开始骚动,很多学生高喊:“拒绝代表!”。该女子问:“那同学们的意思是,大家都要继续在这边来等校领导和我们所有人一起解决这个问题,是吗?”很多学生高声回答:“对!”有学生高喊:“叫校领导来!”视频中可见现场有学生领喊:“打倒形式主义!打倒官僚主义!”,声音此起彼伏,现场还不断有掌声。

网友“Rosmontis”推文中显示,学生发布的一则通知,主题是“放我回家”。内容:“2022年5月28日晚8点,郑东图书馆东侧广场。手机播放校歌,打开手电筒,戴好口罩,保护好个人隐私。(诉求内容)1,明确期末考试方式和时间。2,回应线上上课,线下考试政策。3,明确放假时间和返乡时间。4,解决实际问题,如考试周压缩问题等。5,不追责,不约谈。”通知下面还写有,“不需领导者,只要你在,就是支持!”

天津大学 抗议活动通知
网传天津大学抗议活动通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推文中,有一则微博正文写道:“1,天津大学在天津市通信行程码摘星两周的情况下,仍然对学生层层加码,研究生出校审批只能以‘必要’理由申请出校,并且出入学校要分别进行三次审批‘导师-辅导员-学院领导’。2,天津大学在封校期间物价昂贵,溢价严重。3,天津大学这次疫情爆发之前,对学生严格封控。但是校园内仍出现大量教职工人员,诸如教职工家属等,增加被封学生感染风险和心理压力。4,天津大学在天津市通信行程码摘星两周的情况下,形式主义之风盛行,名义上进行封校管理为了学生安全,实则进行线下课程形成聚集风险。”

“5,天津大学在本次疫情爆发期间,学校办公室、学工部、研究生院等各级领导毫无担当,反应不及时,强行压缩考试周增加学生负担,名义上为了学生们可以早考完试早回家,但对于学生们多会儿可以返乡只字未提。6,在本次疫情期间,天津大学在进行全校核酸检测时对潜在的聚集风险把控不到位。例如,早上的大筛过后,大多数学生会集中去食堂吃早饭,食堂人满为患且吃饭时大家不可能戴口罩。7,天津大学官僚之风盛行,一些领导班子从来不走到群众当中,不听取学生意见,不反馈学生诉求。愧对实事求是的校训。”

对于天津大学校园内的抗议活动,很多网友有话说:“社会主义的小拳拳随时准备着。”、“断片的历史迟早要续上”、“重演8964,现在是2264”、“这么多年了,我们还要牺牲我们的孩子吗?”、“应该直接喊出来:打倒共产党!”、“学生们聪明,就跟八十年代学潮反官倒、反腐败一样,都是策略,工科院校的学生脑子快,动手能力强。”、“学生是温和的,发自内心的想改良。”、“镇压是必然,但为自己未来,没办法”、“不打倒共产党,喊啥都白搭”、“选代表这种事怎么说?在强权面前代表如果真的代表学生那就事后拉清单了,如果代表强权那事情就解决不了。”、“我们被代表的太多了,这次拒绝代表,好样的”、“现在基层全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所以大学提前放暑假了”、“大学四年疫情三年,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就在疫情中浪费了!毕业跟逃难似的。”

此前,《看中国》报导,5月24日晚间,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在校内也举行了游行抗议活动,要求校方明确期末考试时间和放假时间,允许学生返乡上网课等。目前校方已经妥协,同意学生有条件离校返家。而中国政法大学已于5月23日晚间举行了同样的抗议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