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翻版?北京二外师生抗议 警方火速清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0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第二外国 语学院抗议
网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师生聚集抗议封锁,大批警察赶到现场,警官喊话称,3次通告后即清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9日,网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师生因封锁校园聚集抗议,大量警察出现在现场,有警察官员手持喇叭向聚集人群喊话,“三次告知之后,如果各位还是在现场聚集不散,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的规定,进行清场、劝退。”但是也有人说:“已经出现了大量的人员被捕的情况。”不过,此消息没有办法核实。

网友“iPaul”5月9日推帖说,“北京二外,师生聚集抗议封锁校园。大批警察出动,威胁称如果发布3次通告后还继续聚集,就开始强行驱散,开始抓人。”视频中,现场有大量警察处于待命状态,疑似一位警察官员手持喇叭对着聚集师生说:“第一,疫情期间不得聚集,这个是底线,也是红线。各位看看新闻发布会,包括朝阳区发布的通知,我不再多强调。疫情期间不得聚集。”

“第二,这个事大家有诉求、有想法、有要求怎么办,辛(音)主任刚才已经答复我了,作为学校的党委不会不…那么多教职工、离退休职工还有其他的人员不管不顾。”该警官说:“包括今天下午我们已经了解到了,现在学校党委已在积极地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为大家寻找生活的便利,所以我说,按照5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信访条例,最新修改颁布的,各位如果有诉求,同意诉求的就选派5人或5人以上代表,可以到咱们学校的信访部门,或者由学校党委直接出面,跟各位进行沟通和对话。”

第三个方面,该警官称,这个过程中,警方将严格进行现场处置,希望得到配合,并按疫情不能聚集的要求离开现场。在施工过程中,如果有阻碍警察执务的,警方将进行处理。该警官接着说:“这是我的第一次告知,三次告知之后,如果各位还是在现场聚集不散,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的规定,进行清场、劝退。在这期间违反法律的相关人员,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好吧各位,第一次告知结束。”该警官转身走回众警察队伍前面。这时有学生问:“不是说有一个答疑的环节吗?”其他学生也有问:“答疑的环节呢?”那个被称为辛主任的男子手持喇叭说:“现场不答疑。”有学生问:“现场不答疑你过来干嘛来啦?”

接续的视频中,辛主任说:“可以通过我们的热线和正常的工作渠道…”,有学生说:“你们都封了,你们有什么渠道啊,你告诉我!”还有人说:“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还要继续施工吗?”这时一名自称是北京市警察的男子手持喇叭说:“现在依法进行现场第二次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北京市疫情防委规定,不得在现场进行聚集,那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公安机关现在决定,要求现场解散,对于在现场执意滞留,或者拒绝阻碍警察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治安处罚法依法处理,请各位自觉离开,配合民警工作,迅速恢复现场秩序。”此时现场学生纷纷说:“走吧,回家喽!”、“没有说理的地方喽!”、“走喽!”

不过,5月9日一则YouTube视频显示,“运动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爆发学生抗议!已有大量人员被捕!”视频中有男子说:“昨天晚上,北京的第二外国语学院发生了群体事件,许多的群众和学生聚集在一起,最后出动警察,而且现在事情发展非常迅速,已经出现了大量的人员被捕的情况。”该男子表示,视频中有个背景的图像是一个日本记者用日语的,有红色汉语文字为“大量逮捕已经开始”。该男子还说:“这个消息共产党肯定会隐瞒起来,肯定不会说的。”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3次警告,堪称人性化的典范”、“果然最有思想的还是学生。只有牲口才会被关起来”、“一口一个依法依法,无非就是胡乱抓人。”、“真正的依法治国!哈哈哈,法…”、“依据《领导看法》,有什么问题吗?”、“畜生!传染病防治法的执行机构是哪个单位你知道吗?传染病法可以凌驾于宪法之上?抽你两嘴巴子!”、“坦克已经在外面候着了?听听那个警察狗说话底气可真足啊!”、“傲慢,就是因为它手里有枪,他们不需要民意!”

“传染病防治法现在变成了和寻衅滋事罪一样的东西,简直就是口袋罪!”、“后面站的黑压压一片就不是聚集了?”、“说了多少个‘依法’这个‘法’就是个笑话”、“依法的本意是遵守法律的意思。他们嘴里是仗势的意思”、“传染病防治法,和民警有啥关系?食品卫生法,义务教育法,环境卫生法都归警察了?一群披着人民警察服装的土匪,黑帮人员。”、“上次说要清场大学生的还是33年前”、“清场这事轻车熟路啊”、“清场?89以后,他们又要清场了?”、“文革没离开,六四没离开,什么都没离开,什么都没改变。”

“竹轮猫”说,“这不就是六四坦克前对话的翻版嘛,只说可以提诉求,关于日期,结果等其他一概没有,忽悠一天算一天,不服就上棍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