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零? 隔离墙还在安装 居民还在被拉走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31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疫情现状是蓝色隔离墙一眼望不到头,还在安装,方舱还在建造,居民还在被拉走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官方5月28日宣称有8个区因为7天以上未出现社会面感染者,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可好景不长,5月30日,北京市发现的18例本土感染者中,有1例为社会面感染者,官方声称“动态清零任务艰巨”。最新网传消息,北京市疫情现状是隔离墙还在安装,方舱还在建造,居民还在被拉走隔离,没有达到实质上的“清零”。

5月30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COVID-19疫情感染者病例数已经连续8天明显下降,已经连续3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但30日又出现了突发疫情,动态清零任务艰巨,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截至5月29日24时,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14个。

5月29日,北京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11例,其中普通型2例,轻型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5月30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8例,丰台区9例,海淀区8例,石景山区1例;普通型4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18例感染者中,隔离观察人员有1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有1例,在丰台区。

4月22日至5月30日15时,北京市累计1752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424例,房山413例,丰台385例,海淀262例,通州79例,顺义44例,西城41例,东城31例,石景山23例,昌平22例,大兴16例,门头沟6例,密云、延庆各2例,怀柔、经开各1例。

有网友发推说:“北京今日出现突发疫情?在上海上学的北京网友一语道破:‘都21世纪了还在靠恐吓那一套’。”内文中有留言:“我今天到要看看你怎么战胜科学。麻痹上海上学家在北京,属于无处可逃了。都21世纪了还靠恐吓那一套,如果不是我有好多同学在国外留学,我还真以为国外没人了呢!”也有人说:“我们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动态清零初级阶段,这个阶段至少还需要100年。”还有人说:“哪里发现控住哪里,没必要大惊小怪,谁干的坏事都清楚,要么没有,要么多点并发,除了投毒还有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北京还有小区居民被拉走隔离,隔离墙还在加装,方舱还在建设。

5月30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显示出北京现状,中关村大街上一片寂静,一名男子说:“中关村大街上基本没什么人,从当年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到现在的裁员,没有工作和企业破产,这些是怎么发生的呢?”北京恢复公交的第一天,往日人流熙攘的国贸地铁站冷冷清清,一辆地铁上可见的是坐在座位上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北京西站稀稀拉拉的过客,昔日最忙的出租车司机无奈地排队等客。另一画面中,昌平区一村庄半夜封控,外面站着很多大白。

有画面显示,夜光下,有一处小区工人正在忙碌加装隔离墙,一名男子称,这是一个丰台区的居民小区正在上门板。另有画面显示,“北京近5万人的村说封就封了!”北京栋三旗村正在被封控中,很多志愿者正在忙碌着收拾物品。另一画面中,汽车经过之处,街道两侧都是蓝色的隔离墙很远很长。人多的地方,多是等待做核酸排队的市民,现场比较混乱。有小区正在被封闭,居民半夜拉走去隔离。还有画面显示,“北京凤凰岭超大型方舱隔离点”正在建设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