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住民传说 水怪“马尼波戈”(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5-22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神秘生物 不明生物 164550890
马尼托巴湖的水怪传说与目击事件历史十分悠久。

加拿大马尼托巴湖栖息着一种名为“马尼波戈”的水怪,在当地原住民传说记载着相关的描述,而从19世纪初到近10年内都有这种不明生物目击纪录,“马尼波戈”存在的历史十分悠久。

水怪 马尼波戈

加拿大马尼托巴省的马尼托巴湖栖息着一种名为“马尼波戈”的水怪。马尼波戈的历史悠久,当地原住民的传说中就有水怪的描述,而从19世纪初便有相关的目击记录。从公元1908年开始,有一种蛇形水怪被许多人目击,于1957年时被命名为马尼波戈。马尼波戈的外观描述为:“具有一个羊头,以及一个土棕色的长躯干,会在水面露出肉峰。”其身长推测在大约3.6公尺到15公尺之间。

曾经有17名素不相识的目击者一致声称他们看见有3只马尼波戈在马尼托巴湖中游泳。20世纪60年代初期,马尼托巴大学的詹姆斯•麦克劳德教授曾经试图寻找马尼波戈的遗骸,他表示如果真的存在水怪的繁殖种群,应该会有遗骸在湖中,但最终他的行动一无所获。温尼伯戈西斯湖也有水怪存在,名为“温尼波戈”,由于温尼伯戈西斯湖与马尼托巴湖互相连同,因此许多专家认为它们可能是同一种水怪。

马尼托巴湖的西岸有一个“马尼波戈省立公园”,而东南岸有一个社区St Laurent,他们每逢三月的第一个星期时,都会举行马尼波戈节。

目击记录

公元1935年时,木材检查员C•F•Ross与一位朋友看见水怪出现,他们表示水怪的头部小而扁,上面长有一只角,外型很像恐龙。隔年,渔民奥斯卡•弗雷德里克森发现拉起的渔网中有一块动物头盖骨,他判断并非鲨鱼的头盖骨,其他村民看了都一概不知这是何种动物的骨头。有人认为是传说中的马尼波戈,后来弗雷德里克森将这块头盖骨保管在自家仓库中,但不久后他的仓库却离奇失火,整个家都遭到烧毁,这块头盖骨也从此不知去向。

公元1948年时,C•P•Alric表示他看见有一只不明生物将身体伸出水面接近2公尺,并且它发出仿佛是史前恐龙的吼叫声。在1957年时,Louis Belcher与Eddie Nipanik看见马尼托巴湖出现一只体型巨大的蛇形生物。

公元1962年时,当地渔夫Richard Vincent与John Konefell,他们发现离他们渔船约莫54公尺处,有一只体型巨大的蛇形生物,貌似由于痛苦而正在剧烈地扭动其身躯。目瞪口呆的两人过了一会,急忙拿出照相机,并成功拍到一张水怪的照片。两人表示水怪的体色发黑,背上有16公分左右的突起物,根据照片中怪物露出的部分大约3.6公尺长,推测其身长可能有12公尺。有人认为可能是一种巨鳗,但湖中并没有鳗的物种存在,另外有人认为是一种巨大的水蟒,但爬虫类动物的躯体并不会上下弯曲。

公元1989年时,来自明尼阿波利斯的Sean Smith,这天他与家人在马尼托巴湖6号公路的浅水湖区旁进行露营活动,过程中他看见离岸大约24公尺处有许多“肉峰”出现。

公元1997年时,来自魁北克的越野露营者,他在Lundar Beach营地时,看见有一只巨大的爬虫类动物的头部在湖面上伸出、伸进。当时在湖中游泳的人逃回岸上,这只水怪的头部只出现这么一次,有人认为可能是浮木被误认,但后来没有发现任何浮木。

公元2003年时,加拿大潜水员尼科拉斯•T•爱德华在马尼托巴湖东侧岸边架设照相机,他在此进行定点观测将近一个月的时间。7月3日那天,正在观测的爱德华突然看见有一大群海鸥从远方朝湖边飞来。随后他听见从未听过的低沉声音,此时湖中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块状物。爱德华在惊恐之余,急忙拿起相机按下快门,他清楚看见水怪的背部。隔天他洗出的照片上,能清楚看见水怪背部的样子,是马尼波戈存在的重要证明。后来爱德华将照片送到当地新闻社,但他的照片与底片却离奇地被对方弄丢,最后得到一笔赔偿金,水怪的证明也因此再次消失。

公元2004年时,来自纽芬兰的渔民凯希•哈登表示,某次他放置在马尼托巴湖峡湾附近的渔网被疑似鲨鱼或虎鲸的生物撕碎,渔网中的渔获被拦腰咬断。

后来的2009年到2012年间,也有发生几期目击事件,有些是看见“肉峰”出现,有些则是与1997年类似,有不明生物在水面浮进、浮出。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