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于龟的灵性 4种巨龟神秘生物传说(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5-13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龟 海洋 336292746
在水底深处,也许存在着从未确认的神秘巨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既古老又长寿,龟的传说渊远流传,比如四方神兽的玄武、龙生九子的龙龟、女娲斩龟的传说等,描述着龟的长寿灵性。世界上其他地区,也存在一些形似龟的神秘生物,归类在水怪一类,拥有与龟相近的外观或描述。

龟这种生物在陆地与海洋都有不同的物种,存在的时间能追溯至2亿2000万年前,是一种既古老又长寿的动物。例如已灭绝的白垩纪末期古巨龟,是纪录上最大的龟类物种,能够成长到4.6公尺以上。

龟的传说也时常出现在古籍中,比如《礼记.礼运》:“何谓四灵,麟凤龙龟,谓之四灵。”,《述异记》:“龟一千年生毛,寿五千岁谓之神龟,寿一万年曰灵龟。”,《洪范.五行》:“龟之言久也,千岁而灵此禽兽而知吉凶者也。”,以及四方神兽的玄武、龙生九子的龙龟、女娲斩龟的传说等,都描述着龟的长寿与灵性。在世界上的其他地区,也存在着一些形似龟的神秘生物,它们归类在水怪一类,但却有着与龟相近的外观或叙述。

莫哈-莫哈

莫哈-莫哈又被称为莫卡-莫卡,当地原住民称其为“危险的乌龟”,栖息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大的大堡礁地区。莫哈-莫哈的外观有着修长的颈部,身体有着圆顶状的龟壳,尾巴则是与鱼类十分相似。

公元1890年时,洛弗尔女士向《Land and Water》杂志投稿她看见神秘生物的过程,她声称看见一只身长8.2到8.5公尺左右的巨龟,这只巨龟有着长颈与似鱼的尾巴。另外,桑迪角灯塔的工作人员曾经看见莫哈-莫哈出现,也有原住民营地遭受它的攻击,相关的目击记录一直持续到1970年代。

奥瓜

奥瓜是一种印第安人传说的神秘生物,它栖息于美国的莫农加希拉河中。奥瓜长着两颗疑似乌龟的头部,身形十分巨大,身长达到6公尺、重达500磅,有着红褐色的身体。

奥瓜的传说早在第一批欧洲殖民者抵达美国前,印第安人已流传着河中存在某种神秘动物的传说。公元1700年时,有一位年轻人在信件中提及奥瓜的存在,这是最早有关奥瓜的文字记载。1983年5月15日这一天,《Fairmont Times》刊登有关奥瓜的目击报导,有许多人声称他们看见了奥瓜,许多渔夫看见一只6公尺长的红褐色生物出现。同年,约翰•爱德华•怀特在波波河钓鱼时,发现有一只神秘生物正在追逐着鱼群。

宁登德克

宁登德克是一种形似巨龟的神秘生物,栖息于非洲刚果共和国的泰莱湖中。宁登德克的甲壳直径在3.7公尺到4.6公尺之间,同样是一种巨大的龟类生物。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生物学教授罗伊•麦考尔于20世纪时,为了调查刚果沼泽的巨型神秘生物魔克拉姆边贝,曾组织一支远征考察队前往当地,当时有与当地居民打探到关于宁登德克的传说,不过他们认为宁登德克的甲壳直径应该顶多2公尺左右。

巴斯科怪兽

巴斯科怪兽被描述为一只400磅到600磅重的巨型鳄龟,栖息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富尔克湖中。

公元1898年时,一家农场的主人奥斯卡•福尔克声称农场附近的湖中栖息着一只巨龟。

公元1948年7月,奥拉•蓝与查理•威尔逊声称他们在富尔克湖看见一只巨龟。隔年,曾进行过多次捕捉巴斯科怪兽的行动。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