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在新疆训练攻击日本预警机(图)

发表:2022-05-21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767空中预警机
E-767空中预警机(图片来源:Jerry Gunner/wikimeida/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日经新闻在与专家分析卫星照片后获悉,中国新疆沙漠地区建立了一个似乎以日本航空自卫队(JASDF)使用的E-767空中预警机为模型的物体。

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的兼职高级研究员Thomas Shugart说:“我环顾四周,看看其大小和形状是什么样,它有两个引擎,其中有一个是E-767,这款飞机仅由日本航空自卫队使用。”一位前自卫队高级官员指出,该物体可以被中国军方训练用导弹攻击自卫队飞机的虚拟目标。

据日本防卫省称,E-767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而驻扎在滨松空军基地的四架飞机是唯一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飞机。它以每小时800多公里的速度在高空飞行,利用其后置雷达探测到地面雷达无法捕捉到的远处飞机和导弹。它的最大航程为9,000公里,可以长时间监测广阔的区域。

卫星照片的拍摄地点被认为是中国军方控制的特殊区域。

该飞机也被称为“天空的控制塔”,因为它具有使友军战斗机能够拦截敌机的控制功能。在紧急情况下,它将负责在远离战区的空域搜索敌方军事行动。地面自卫队前参谋长岩田清文(Kiyofumi Iwata)说,“如果我们在台湾突发事件期间失去了E-767,日本将失去监视南西群岛的能力。”

凭借其广泛的监视能力,E-767在飞行过程中很难被击落。当它停在地面上时,它被认为最容易受到攻击。军事演习使用相同形状的目标来提高导弹精度。日本自卫队前总司令幸田洋司表示,该物体“可能是为了检查导弹撞击误差而建造的”,以模拟攻击E-767。

对于卫星照片中看到的物体,岩田清文说:“日本和美国政府可能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中国故意将其作为威胁向我们展示,以防万一发生某些事情。”

该地点是在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项目高级研究员兼项目经理马特・科尔达的协助下确定的,该组织专门研究无核化和裁军。日经和专家分析了来自美国卫星运营公司Planet Labs的高精度照片。照片显示了一个带有双引擎和一个圆盘形雷达的飞机形状的结构,这是AWACS的一个显着特征。

在该地区还发现了美国航母和驱逐舰的全尺寸模型,有迹象表明中国军方正在使用该地点进行武器测试。这是第一次识别出形状类似于自卫队飞机的物体。一些人担心中国的军事行动会在与台湾有关的突发事件中影响日本。正在寻求第三个领导人任期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与台湾统一的目标。尽管这一目标建立在和平统一的基础上,但中国经常表示“不会放弃对外部干涉或独立势力使用武力”,这一立场并不排除军事侵略。实际上,中国军队一直活跃在台湾周边地区。

“解放军在战争中的既定目标是进行‘系统破坏战’,他们专注于摧毁为敌方军队提供有效作战所需信息的信息节点,”CNAS的舒加特指出,“E-767代表了JSDF的一个关键信息节点——一个向其他飞机提供空中预警信息的节点。通过在冲突开始时摧毁地面上的E-767,可能是先发制人导弹袭击的一部分在自卫队基地,解放军的目标是根据已知的解放军学说夺取空中和信息优势,”他补充说。

看到模型E-767停在跑道上,表明日本的地面基地也可能在紧急情况下受到攻击。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于11月还在该地区发现了类似于美国航空母舰和驱逐舰的全尺寸模型。

此外,5月11日,USNI还在同一地区发现了类似台湾东北部苏澳海军基地的驱逐舰和港口设施模型。该基地被认为在拦截任何来自海上的中国入侵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日经以书面形式询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现的物体是否以E-767为模型,并用于导弹试验。一位中国官员说,“大使馆不知道这样的事实。”

什么是预警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四架预警机被称为“飞行指挥所”。AWACS是Airborne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的缩写。安装在飞机顶部的圆盘形雷达可以从空中全方位监测,并为友军战斗机提供指令。

高空雷达可以覆盖比地面雷达更广的区域。它可以更轻松地探测到从非常低的高度进入或从远处攻击的飞机和导弹。预警系统是获得空中优势的关键,因为该系统可以跟踪敌人的行动。

E-767是波音公司在B-767中型客机的基础上开发的。它长不到50米,宽50米,高约16米。它由两台发动机提供动力,最高时速超过800公里。其续航里程超过9000公里。

日本于2000年开始在日本航空自卫队滨松空军基地运营E-767。日本航空自卫队是全球唯一运营该飞机的部队。美国军方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使用的E-3预警机仍在服役,尽管它是基于B-707的旧型号。在俄罗斯于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北约正在使用E-3监视北约空域,以确保和保护盟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