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急告“不进不出” 北京至少8起聚集疫情(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4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华大学 北京 疫情
清华大学紧急发布通知,加强校门管控,人员一律不进不出。北京目前至少8起聚集性疫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14日,清华大学紧急发布通知,将加强校门管控,除被批准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进不出,并禁止外卖入校。目前,北京已发现至少8起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堪忧。

据《潇湘晨报》报导,5月14日清华大学发布通知称,5月14日起,清华大学将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除了被批准的疫情防控和保供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进不出。此前的入校申请暂时废止,如有特殊需要须另行报备。东北门(紫荆门)全天24小时关闭,暂停行人和车辆通行。同时,5月14日起禁止外卖入校,快递必须经过集中消杀。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工及家属居民等不得进入教学科研区和学生区,学校将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

对此,大陆网友议论中流露出“北科”早已不进不出了,有网友 说:“清华处处做表率,太好啦!支持!支持!”有人回复说:“哪有我北科做的好啊,我北科早就开始这么做了。”

其实,5月7日就有网传清华大学发布的重要通知,通知落款时间是5月5日。通知称,“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校园的教学及学生区人员高度密集”,学校决定5月5日起“对校内家属区和教学及学生区进行临时管控区隔”。通知中还指出学校相关的多处道路封闭,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目前,北京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发现至少8起聚集性疫情。

据北京卫健委网站数据,5月13日,北京市新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4例无症状感染者,合计本土感染者56例。4月22日至5月13日15时,累计979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其中最严重的是朝阳区358例,其次为房山区276例,目前唯有崇文区幸免。

据《健康时报》报导,北京本轮疫情已出现至少8起聚集性疫情,涉及到公交场站、建设公司、银行、菜市场及一些餐饮门店。近期3条聚集性疫情传播链为:534路公交场站、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农商银行数据中心。此前5起聚集性疫情:一菜市场、一餐厅、一火烧店、一小吃店、一村镇。

534路公交场站乘务人员聚集性疫情,目前感染者共有3例,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共41例涉4个区,预计未来有续发病例的可能。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共有34例,疫情发展总体平稳。

对此,网友“刘查理”说:“北京疫情,说明吴尊友梁万年所谓早发现早封城,14天内就清零是不现实的。看看北京,发现的够早,而且北京周边县市中国人聚集区都已经早已封控,根本进不了北京城,仍然难以防住,每天都在报平均数。只能期待深圳奇迹,之前大量五毛拿深圳案例背书,看看接下来的日子怎么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