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被称为“最丑女人”的母亲(图)

发表:2022-05-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  母亲节 母亲亲吻孩子
她被称为“世界上最丑的女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她叫Mary,曾经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丑的女人”,但这个称号背后,其实是一个母亲为了抚养孩子而忍辱和坚强的故事。

01

Mary出生于1874年的东伦敦,父母是工人阶级,除了她,还有另外7个孩子

Mary年轻时长相清秀,参加培训后成了一名护士。1902年,她嫁给了当地菜贩Thomas Bevan。两人一起生下两儿两女,日子过得平静幸福。但好日子没过几年,不幸就接连席卷了这个家庭。

Mary得了一种怪病,双脚,双手开始不断变大,脑门和下巴开始拉长,鼻子也越来越大。如果放在现在,医生可能很容易就会发现,她这是患上了肢端肥大症,这是人体的生长板关闭后生长激素仍过度分泌所引起的疾病,如今只要及时发现并治疗,病情基本能得到控制。但Mary所在的20世纪初,医疗还没有这么发达,甚至连是什么引发了这种疾病都还不清楚。

Mary只能忍受,她不仅要忍受剧烈头痛和衰退的视力,还要面对每一天都更畸形的脸。情况越来越严重后,她不得不辞掉了护士的工作。好在丈夫支持她,对她不离不弃,独自赚钱照顾着一家六口。然而,1914年,Mary丈夫突然中风去世了。

丈夫去世后,抚养4个孩子的重担落到了Mary肩上。她急需收入,但因为长相,她很难找到工作,最后只能靠着各种零工艰难维持生计。

作为母亲,她希望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但打零工显然无法实现这个目标。于是,她想到了一个农民曾经跟她说过的一句话:“你只适合去参加丑女比赛。”如果能给孩子们赚到足够多的钱,丑女比赛又有什么关系?

不久后,她真跑去参加了,并且一举击败250名参赛者,拿到“最丑女人”的称号。

02

1920年,她翻阅报纸时,看到了这么一条广告:“寻找:最丑陋的女人。但不要有令人厌恶的、残疾的或毁容的状况。保证报酬丰厚,成功者可长期聘用。请寄近照过来申请。”

发布广告的,是美国一家马戏团

Mary抱着试试的心态发去了自己的照片,没想到很快就被选中了。虽然接受这份工作,意味着自己要被像动物一样展出,但对方开出了优厚的条件,保证连续1年每周工资10英镑,承担她所有交通费,并且,售卖她明信片的收入都归她。

为了孩子们,她一咬牙同意了。

从此之后,她漂洋过海来到了美国纽约科尼岛上的梦境杂技团,和“狮脸男”Lionel,“针头怪”Zip,“文身女”Jean Carroll一起,成为“怪胎秀”的其中一名表演者。

商家让她穿上最能凸显她畸形的衣服,让她在台上展示自己“丑陋”的脸,巨大无比的手和脚。一群观众围着她,嘲笑、羞辱,用各种丑陋的名字叫她。她最不想被人看到的地方,如今放在聚光灯下,被一群人仔仔细细地注视,成为他们的谈资。在台上,Mary机械地笑着,冷静面对各种羞辱,卖力兜售她的明信片。

因为长相奇特,Mary很快“火了”。她刚到美国就几乎登上了所有报纸的封面,被它们称为“地球上最丑的女人”。她甚至击败“胡子女”,“连体婴”,“小人”和“巨人”,成为“怪胎秀”的明星人物。

后来,还受邀去世界三大马戏团之一的玲玲马戏团表演。

就这样,在人们猎奇的围观中,Mary默默为孩子们积攒“教育基金”。在纽约表演两年,她就赚到了2万英镑,大约相当于现在的50万英镑。她终于有了足够的钱,把孩子们都接到纽约,送他们入读寄宿学校。见不到面时,她就时常给他们写信。她拼尽一切让孩子们过上了舒服的生活,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而她为此承受的,是无尽的嘲笑和羞辱。

1933年,在经历了一生的磨难后,Mary去世了。有人说,她死于一颗破碎的心.去世时,她刚过完59岁生日。后来,她的孩子遵从她的遗愿,把她带回了英国,埋葬在南伦敦的Brockley and Ladywell公墓。

她以“世界上最丑的女人”的称号出名,但她更应该被记住的,是一个坚强的母亲。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