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不踩雷 “母亲节礼物”实用10选(组图)

发表:2021-05-07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母亲节礼物”
2021年“母亲节礼物”实用10选。

母亲节的由来

母亲节的由来起源于美国,一位名安娜.贾维斯的小姐,她终身未婚,与母亲相伴,其母于1905年第二个星期日去世。

当时正值一次大战期间,安娜眼见许多阵亡将士的母亲和妻子,孤苦无依,景况凄凉。除了纪念慈母外,她希望世人能正视母亲对于家庭及人类社会的贡献。

于是她和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人士,诸如部长、议员等,以寻求支援,并到处呼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

1908年5月10日,在西佛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办第一个母亲节活动,康乃馨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从此流传下来。

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威尔逊总统也于1914年发表官方声言,让母亲节成为全国性的节日,从此,每年五月的第二个礼拜天——“母亲节”就广为世人所接受。

虽然有许多国家在一年的不同时间庆祝他们的母亲节,但是也有许多国家,如比利时、如丹麦、芬兰、意大利、土耳其、澳洲等,也都是在5月的第二个礼拜日庆祝母亲节。

代表母亲节的花

康乃馨(石竹花)是母亲节的代表花,在母亲节这一天,如果母亲还健在,就配带红色的康乃馨,如果母亲已仙逝,就配带白色的康乃馨以纪念。

康乃馨(石竹花)是母亲节的代表花
康乃馨(石竹花)是母亲节的代表花。

康乃馨是由美国传来的代表花,我国古代也有一种母亲节的代表花——萱草

萱草在现代又叫“金针花”,最早的文献纪载萱草与母亲的关联者首见诗经里的卫风伯兮篇:“焉得谖草,言树之背?”这里的背通北,意思是:我到哪里去弄到一支萱草,种在母亲堂前,让母亲乐而忘忧呢?所以萱草就衍生为母亲和子女亲情的一种表示,甚至成为母亲的代称。

从而母亲所住的屋子就叫萱堂,如叶孟得诗:“白发萱堂上,孩儿更共怀。” 孟郊诗:“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诗中喻孩子出门在外,母亲思念子女,只见萱草却不见萱草开花,暗喻骨肉分离未能圆满。

2021年母亲节礼物

5月9日星期日就是母亲节,许多人会买礼物送给妈妈,表达自己的爱与感谢,台湾网络调查结果出炉,请你做参考。

母亲节的爱心
一定要送到妈妈想要的礼物喔!(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期待的”母亲节礼物,在可复选状况下,前10位分别为:现金(红包),按摩椅,国内旅游,拍全家照,出国旅游,百货礼券,智慧型手机,健康检查,金饰,卡片。

“最不期待的”母亲节礼物,在可复选状况下,前10位分别是:厨具,花束,微整型服务,家电,手表,名牌包,服饰,化妆品或保养品,保健食品,平板电脑。

至于“母亲节的愿望”,在可复选状况下,职场妈妈们最期盼的前10位依序是:家人健康,小孩懂事听话,真正休息放松一天,另一半升职加薪,有人分担家务,家人感情融洽,自己升职加薪,顺利换新工作”,不用加班、天天准时下班,正常休假。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