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泽连斯基5月9日前参加G7峰会(图)

发表:2022-05-07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4 月 23 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个地铁站里与国际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当时距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将满2个月。 (照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4 月 23 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个地铁站里与国际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当时距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将满2个月。 (照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白宫5月6日(周五)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8日(周日),即俄罗斯胜利日5月9日前一天的上午出席七国集团(G7)领导人的视频会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将参加这次G7峰会。与此同时,泽连斯基对俄乌和谈提出了要求俄罗斯必须先撤出乌克兰东部为条件。

G7峰会在5月9日俄罗斯胜利日前一天举行 还邀请乌克兰

据《国会山》报导,白宫新闻秘书珍.萨琪(Jen Psaki)周五(5月6日)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召开记者会时特别强调,这次G7虚拟峰会的时间将是在俄罗斯胜利日的前一天举行。

七国集团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这七个工业发达国家。乌克兰应该是特别获邀参加。

预计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们将讨论对俄乌战争的后续反应,以及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潜在的额外制裁。

萨琪周五表示她不会提前给出任何行动的预览,但是她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对俄罗斯更多的个人和公司实施制裁,以及为防止逃避制裁而采取的措施。

她说,这次G7虚拟峰会期间领导人们将展示西方国家在支持乌克兰和反对俄罗斯入侵方面的团结。

目前,国际社会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在胜利日的行动,5月9日这个日子标志着俄罗斯于1945年在二战中战胜了纳粹德国。

有人猜测,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在这一天正式向乌克兰宣战,因为普京此前仅将这场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称为“特殊军事行动”。

也有人猜测,普京可能在这一天宣布对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获胜,以此将其与胜利日无缝联系起来,或许也是给他自己一个摆脱继续战争的台阶下。

萨琪强调了美国的观点认为,俄罗斯已经在战争中失败了,因为俄罗斯根本就无法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

她说:“虽然(俄罗斯)原本预期(5月9日)要在基辅街头游行,但这显然不会发生。”

不过,拜登政府官员也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在5月9日(下周一)的胜利日庆祝活动上试图宣布吞并更多的乌克兰领土。

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大约37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和其他军事援助。拜登总统最近又要求国会额外授权330亿美元,以帮助乌克兰在未来几个月内与俄罗斯的战斗。

泽连斯基对俄乌和谈提出关键条件:俄罗斯必须从乌东撤军

据《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5月6日)表示,在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之前,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和谈无法进行。

泽连斯基周五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查塔姆研究所(British Chatham House)主办的一个虚拟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他告诉与会者,乌克兰拥有光明的未来,并将重新获得其先前拥有的领土。

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泽连斯基说:“我被乌克兰人民选举为乌克兰总统,而不是某种迷你乌克兰(mini-Ukraine)的总统。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希望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在会谈方面做出一些安排,以制止杀戮。”

泽连斯基重申他希望回到俄罗斯入侵前的俄乌边界,并重新安置目前众多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

他说:“我们可以通过外交渠道收复我们的领土。……他们必须后退并回到接触线以外,他们应该撤军。在那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开始正常讨论事情。但是对他们来说是撤军,他们要说些什么,我们也要开始说话。”

接着,泽连斯基还说:“我意识到,尽管他们摧毁了我们所有的桥梁,但我认为并不是所有的桥梁都被摧毁了,这是打个比方。”

泽连斯基总统还强烈谴责了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期间对这座城市的破坏,他强调表示,如果俄罗斯杀害了可以作为战俘交换的乌克兰士兵,那么和谈也将不会继续进行。

他说:“如果他们(俄军)摧毁了他们(乌克兰士兵),我认为我们之后无法与他们进行任何外交谈判。”

目前,救援人员正寻求从马里乌波尔庞大的亚速斯塔尔(Azovstal)钢铁厂中撤走在那里避难的乌克兰平民,一小队乌克兰士兵也在以该钢铁厂为最后据点继续阻止俄军完全接管这座具有战略意义的港口城市。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官员都表示,周五(5月6日)有数十人离开那里,并被移交给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代表。俄罗斯军方表示,这批50人包括11名儿童。

最近几天,大约有500名乌克兰平民撤离这座钢铁厂和这座城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