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俄罗斯计划用假公投吞并乌东(图)

发表:2022-05-03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1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二战纪念馆前,支持乌克兰的人们举行 示威活动,他们举着字母标牌拼出遭受俄罗斯炮火轰炸已近10周的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字样。(图片来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1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二战纪念馆前,支持乌克兰的人们举行 示威活动,他们举着字母标牌拼出遭受俄罗斯炮火轰炸已近10周的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字样。(图片来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驻欧安组织(OSCE)的大使5月2日(周一)警告说,俄罗斯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用假公投的方法吞并乌克兰东部的大部分地区,而乌东重要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钢铁厂,作为该市最后一个抵抗据点,里面的平民首次获得人道主义撤离通道后的第二天再次遭到俄军袭击。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大使迈克尔.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周一(5月2日)透露,俄罗斯计划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举行假公投,为吞并这两个地区“试图增加民主或选举合法性的外衣”,并将这些实体与俄罗斯联系起来。

卡彭特大使还表示,美国相信克里姆林宫也将承认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Kherson)是一个独立的共和国,并有迹象表明俄罗斯也将在赫尔松进行独立投票。

卡彭特说,这两个举动都不会得到美国和盟国的认可。

卡彭特大使还提到,赫尔松的市长和地方议员被俄军绑架,网际网络和手机服务被切断,俄罗斯的学校课程将很快在赫尔松实施。

乌克兰政府表示,俄罗斯已将卢布作为货币引入赫尔松。

周日(5月1日),包括老年妇女和带小孩的母亲在内的100多名乌克兰人离开了马里乌波尔布满瓦砾的阿佐夫斯塔尔(Azovstal)钢铁厂,乘坐公共汽车和救护车前往西北约140英里(230公里)的由乌克兰控制的城市扎波罗热(Zaporizhzhia)。马里乌波尔副市长谢尔盖.奥尔洛夫(Sergei Orlov)告诉BBC,撤离进展缓慢,但他没有解释为何缓慢。

有一些乌克兰平民显然是被带到了一个由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控制的村庄。俄罗斯军方表示,一些人选择留在分离主义地区,而数十人则前往乌克兰控制的领土。

过去,乌克兰曾指责莫斯科军队强行将乌克兰平民带到俄罗斯或俄罗斯控制区。克里姆林宫始终否认这一点。

一直在抵抗俄军,现在帮助保卫钢铁厂的乌克兰亚速营在“电报”(Telegram)消息应用程序上表示,在部分平民撤离后,俄罗斯又从空中、坦克和舰船上恢复了对这座庞大工厂的轰炸。

奥尔洛夫副市长说,乌克兰、俄罗斯和国际组织正在就撤离更多人员进行高层谈判。

如果从马里乌波尔钢铁厂的撤离获得成功,那将是减轻人员损失的罕见进展。近10周的战争在马里乌波尔造成了特别的痛苦。此前在这里和其它地方开放的人道主义安全走廊的尝试都失败了,乌克兰官员指责俄罗斯军队沿着商定的人道走廊路线进行射击和炮击。

在联合国和红十字会监督的周末撤离之前,据信约有1,000名乌克兰平民以及约2,000名拒绝俄罗斯投降要求的乌克兰士兵被困在钢铁厂里。

马里乌波尔在俄乌战争前有人口超过40万,现在可能仍有多达10万人。俄罗斯军队将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区夷为平地,使得这里的居民们无法获得食物、水、取暖或药物。

有一些马里乌波尔居民是自己开着已经破损的私家车独自离开的。

马里乌波尔居民雅罗斯拉夫.德米特里辛(Yaroslav Dmytryshyn)开着一辆车,后座上都是孩子,后车窗上贴着两个标语:“儿童”和“小孩子”,他们在日落时分到达了扎波罗热的一个接待中心。

德米特里辛说:“我不敢相信我们活了下来。”。他开了两天的车,看上去很疲惫,但精神还好。

他说:“已经没有马里乌波尔了。需要重建,这会需要数百万吨黄金的价值。”他说他们就住在钢铁厂的铁轨对面,“毁了,工厂彻底没有了”。

阿纳斯塔西娅.登贝茨卡(Anastasiia Dembytska)也趁着周末停火的机会与女儿、侄子和狗一起离开了马里乌波尔。她说,只要她敢看,她就可以从她家的窗户看到钢铁厂。

她说:“我们可以看到火箭弹在飞”,工厂上空冒出浓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接受希腊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钢铁厂里剩下的乌克兰平民不敢登上公共汽车,担心他们会被带到俄罗斯。泽连斯基说,联合国向他保证,这些平民可以前往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地区。

马里乌波尔是乌克兰东部工业中心顿巴斯(Donbas)地区的一个战略港口城市,是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争夺的关键城市。俄罗斯占领马里乌波尔后,那会剥夺乌克兰的一个重要港口,同时让俄罗斯腾出军队到其它地方作战,还使俄罗斯能够建立一条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陆上走廊。俄罗斯于2014年从乌克兰手中夺取了克里米亚半岛。

据俄罗斯国有通讯社塔斯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周一(5月2日)表示,包括近20万儿童在内的超过100万乌克兰人已从乌克兰被带到俄罗斯。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米哈伊尔.米津采夫(Mikhail Mizintsev)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11,550人,其中包括1,847名儿童,被带到俄罗斯,并且“没有乌克兰当局的参与”。

泽连斯基总统周一(5月2日)表示,自战争开始以来,至少有220名乌克兰儿童被俄罗斯军队杀害,1,570所教育机构被俄军摧毁或损坏。

由于未能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俄罗斯将其主要兵力和火力转移到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自2014年以来,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一直在这里与乌克兰军队作战。

俄罗斯表示,它袭击了顿巴斯地区的数十个乌克兰军事目标,包括在顿巴斯以西的扎波罗热地区切尔沃内(Chervone)附近集中的乌克兰部队和武器以及一个弹药库。

乌克兰官员和西方官员都说,俄罗斯军队不分青红皂白地开火,杀死了许多平民,但是进展缓慢。

泽连斯基总统的顾问表示,乌克兰军队可能在5月下旬到6月中旬之间对俄罗斯军队发起反攻,因为美国和欧洲国家援助乌克兰的重型武器,如坦克、远程火炮等,预计能够在5月中旬到位,届时,乌克兰就可以组织反攻了。

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一直处于防御抵抗的架势,如果乌克兰能够发起反攻,这将标志着俄乌战争的重大转折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