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暗杀夜 泽伦斯基:开战当晚总统府遭俄军包围(图)

发表:2022-04-30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 泽伦斯基
乌克兰总统 泽伦斯基(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之时,首次曝光于俄乌战争开战之后的数小时内,他曾经与幕僚、家人经历了“危险处境”。他表示,最初俄军派员突袭了基辅,且企图暗杀他和他的家人。来自于俄罗斯的突袭队当晚于总统府外展开了枪战,甚至两度企图闯入。据了解,当时他的妻子和孩子皆还在那里,场面非常危急。

《时代杂志》记者舒斯特(Simon Shuster)在基辅的乌克兰总统府采访泽伦斯基,他亲自揭露出在此场战争的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泽伦斯基说,在乌俄开战的第一天,乌克兰军队就正面迎击俄军,双方发生激战,当时官员们试图用他们能够找到的所有东西,以封锁总统府。

在这场战争开始的最初几个小时之内,俄国军队就已经迅速找到了泽伦斯基和家人的所在之处,而且在泽伦斯基办公室外就开始传来一连串枪声。当时乌克兰军方还紧急通知泽伦斯基,指称俄军的突击队已准备要空降基辅了,且企图暗杀或者逮捕他与他的家人。

在夜幕降临后,泽伦斯基与其12名幕僚穿上了防弹背心且拿起突击步枪准备应战,但当时他们之中仅有少数人会使用这些武器。

乌克兰总统军事顾问的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向记者披露,俄军曾经两度试图冲入总统府来杀害泽伦斯基。而最可怕的是,当时总统的妻子与孩子皆还在总统府内避难。

在战争爆发之后,美国当局曾经一度提出协助泽伦斯基和他的团队撤离乌国,甚至还要帮助他们建立一个流亡政府,而地点可能就选在波兰,但随即就被泽伦斯基婉拒了。他直言,我所需要的是弹药,而并非载我离开的车。

如今战争已持续超过2个月了,死伤人数也不断上升,泽伦斯基说,面对俄军这样的暴行,他已老了,从没有想过自己是因为必须思考死亡的人数、俄军之暴行而老去。

暗杀阴谋破局

3月3日,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至少已经有两批人马出手企图夺取泽连斯基的性命,其中包括了俄罗斯民兵团体“华格纳集团”所雇的佣兵,以及车臣特种部队,主要是因为俄国联邦安全局(FSB)内部有不满俄方对于乌克兰开战的人士,而提早对乌克兰官员示警,致使暗杀阴谋破局。

乌克兰安全人员表示,泽连斯基在2月26日于基辅郊区曾经躲过一次暗杀,最后车臣暗杀队被“歼灭”了。对此,乌克兰国安部长于乌国电视受访之时透露,我可以说我们是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收到了线报,而提供消息者是那些人不想参与这场血腥战争的人。

去年12月,欧盟已经将受到俄罗斯支持的华格纳集团列为制裁之对象,主要因为该集团有侵犯人权的杀戮和酷刑之行径,他们涉嫌于叙利亚、利比亚、中非共和国,以及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进行破坏稳定。

一名不具名的前美国情报官员向福斯新闻称,他怀疑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之前,华格纳民兵就已经在乌克兰秘密行动好几个月了,以协助收集出兵所需的情报。

《泰晤士报》稍早的报导曾经提到,目前华格纳集团仍还有400多民兵于基辅,他们的“杀人清单”中,包括了24名乌克兰高官,其目的是要造成乌克兰政局混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