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之战结局:核战或世界大战?(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4-29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战争
核战争汇总被摧毁的城市(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Maxpixel/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俄罗斯外长对美国北约提出警告,说有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危险,俄国也威胁在必要时使用核武器俄乌之战最终将如何结束?

近日美国主持召开了四十个国家的国防部长联席会议,讨论乌克兰下个阶段的战争。自二次大战以来,这是最大规模的一次民主国家的集结,针对的敌方就是俄罗斯。

民主阵营对抗俄罗斯(四十个国家GDP占全世界总量六成),会不会酿成世界大战?这是一个问题。俄罗斯去到绝境,会不会动用核武,这是另一个问题。

美国现在的用意很清晰,便是除了直接参战之外,动用任何手段,一定要让乌克兰最终战胜俄罗斯,短期目标是收复乌东和克里米亚,长期目标是消灭普京独裁政权。暂时看,美国与北约不会参战,但战争永远有自己的运行规律,该发展成什么样就发展成什么样,没有人可以依照自己的意愿去控制一场战争。

波兰是乌克兰的生命线,如果俄军忍不住,一个导弹打到波兰境内,造成平民伤亡,波兰是北约成员国,波兰受到攻击,北约要不要出兵?美国是北约成员国,美国要不要出兵?美国与北约出兵,会不会导致中共也卷入,若中共卷入,那就是一场世界大战。

若俄国被逼到墙角,退无可退,会不会首先动用核武?俄国动用核武,美英与北约只有动用核武来反击,那就是一场核子大战。

若北约与美国参战,中共不卷入,那不会成为世界大战,只会成为民主国家对俄国的围剿,不消三几个回合,普京帝国就会崩溃。中共若参战,中俄联手会比俄国单打独斗支撑久一点,但也绝不是美国与北约的对手,到最后,也就是二次大战同盟国与协约国战争的结局。

一场战争打赢打输,不只是军事力量的较量,还是经济实力、国家体制、民族文化的较量,输赢在战争爆发之前就决定了。

会不会爆发世界大战,取决于中共会不会卷入。中共不卷入,俄国倒下后世界的敌人就是中共,中共被围堵会死,被围欧也是死,对中共来说,早一点卷入,与俄国联手,至少还可一拼。问题是中共内部因疫情与经济麻烦,正自顾不暇,未必有决心和能力腾出手来打仗,中共打还是不打,正是令习近平抓破脑壳绕室疾走的原因。

美国撑乌克兰撑到今天,只许胜不许败,打代理人战争如此,自己参战也是如此,东西较量在此一举。俄乌之战打成世界大战,解决普京的时间表会提前,美军也自有必胜的把握。至于中共卷入,那只是战争规模大小之差别,仗打完,一举解决两大独裁大国,一劳永逸。

至于核弹威胁,美军已放出风声,说俄罗斯胆敢动用核武,不知核弹会先落到谁的国土之内。言外之意是,俄国核弹瞄准美国,很大可能打回自己国土之内。美国明知俄国拥有大量核弹头,超音速导弹技术很厉害,为何又这么大模斯样,无所顾忌?当然是有道理的,只是我们不知道道理何在。

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援没有底线,甚至比乌克兰去得更尽,目标只有一个,要乌克兰胜,不是小胜是大胜。因为如此精准、压倒性地消灭俄国,随后再对付中共,这种历史的机遇不是经常出现的,世界永久的和平,人类永久的幸福在此一举。

美国预知战争结局,北约各国也看到了,此所以北约也同心协力,倾巢而出,不留余地,战争打下去会怎么样收场,都在他们计算之内,核战争如此,世界大战也如此。

战争爆发之前,美国示人以弱,助长普京凶焰,中共也抱有幻想。战争打响后,美国的乐观不是没理由的,他们对中俄的军事实力一定有深切了解。

阻挡时代潮流向前推进的两大独裁国家,会比我们意料的死得更快,这是使我们香港人在如此压抑的政治气氛之下,仍应对未来保持信心的理由。普京倒下,习近平紧随其后,一个李家超又算得了什么?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