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遭遇挫折 普京动用“独门”武器?(图)

发表:2022-04-29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成功地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Sarmat)
俄罗斯成功地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Sarmat)(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三个月,如今俄军缩小了对乌克兰之攻击目标,并重整部队和调整战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地时间 27日于圣彼得堡发表演说时声称,将会针对干预俄乌战争之国家来发动“闪电般的反击”。随着东部地区战斗加剧,西方40多个国家加大力度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这更让西方质疑是否普京是否想动用搭配核弹头的“萨尔马特”(Sarmat)洲际弹道飞弹,而且该项技术,目前仅有俄罗斯才有。

最近俄罗斯军队成功地试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飞弹,预计俄国很快将就会部署这种飞弹,每一枚的“萨尔马特”飞弹可以携带10枚或者更多核弹头。先前当“萨尔马特”试射洲际飞弹成功之时,普京曾得意说,这将让那些试图威胁俄国的人深思熟虑。

除了普京的恐吓之外,俄军于战事上似乎也有进展,俄军向乌克兰同时发动三面进攻,虽然乌军顽强抵抗,可是有很多个城镇与村庄,已落入了俄军手中。

在北面,乌军于27日承认,俄军发动猛烈攻击,已经占领了争夺数日的札沃迪村。

在东面,俄军已向前推进,并控制了札里赫内镇,且开始攻击附近的扬皮尔。

在南面,敖德萨一座重要桥梁,已经被俄军导弹摧毁,使得这座重要城市和乌其他地区之联系,基本上已被切断了。显然地,俄军已经正在积小为大,步步向前推进,已占领了越来越多的乌东地区,且已对敖德萨构成重大的威胁。此也是乌军在近期遭遇的最大挫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报导,乌军基本上是在三个方向进行作战,来防止俄罗斯军队占领所有的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地区,这也是克里姆林宫所宣布的目标。

尽管乌军失去了大片领土,但乌军也并非一点没有战果。

根据乌方的话称,光是在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地区,乌军就已经击退了9次敌人的进攻,并摧毁大批俄军武器,其中包括9辆坦克与11门火炮系统。

另一方面,战火也燃烧到俄国境内,其与乌克兰接壤的3个俄罗斯地区,在27日都听到了爆炸声,在别尔哥罗德的一个弹药库,突然发生了大火,该地区近来已经有多个弹药库发生爆炸了;库尔斯克于凌晨2点多钟,突然听到了爆炸声,据说俄防空力量击落了无人机;沃罗涅于当日凌晨4点多钟,亦听到了巨响,这些爆炸地点,皆非常靠近乌克兰的边境,且通常发生在后半夜或者凌晨。

乌军对于这些俄罗斯境内之爆炸事件保持沉默,既未承认也没否认。不过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别尔哥罗德、沃罗涅日及库尔斯克地区,现今也开始积极地研究“去非军事化”这样的概念,在这些俄国地区,其为俄军的装甲车提供燃料之大型燃料库常会定期燃烧,并致使弹药库爆炸。

27日,在一次会议上,普京警告,如果有人打算从外部来干涉乌克兰局势,并对俄罗斯构成无法接受之战略性威胁,他们就应该知道,俄国的回应将会是进行闪电般的快速打击。

普京强调称,俄罗斯绝不是随口一说而已,俄军拥有了其他国家并没有的武器来应对威胁,若必要我们将会使用这些武器。

现今能够搭载核武器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也只有俄罗斯有。在一个星期前,普京还祝贺俄军成功试射了此款新型导弹。普京在当时就说,此种独特的新型武器,将能可靠地保护俄罗斯国家安全,并让每一个试图威胁俄罗斯的人,应该要三思而后行。

这是一款高超音速洲际导弹,其射程超过10,000公里以上,能够携带10个重达1吨的大当量核弹头,或者15-24个较轻的核弹头,可以直接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华盛顿目前改变了对于俄乌战的说法,美方希望乌军不仅能击退俄罗斯对东部的进攻,而且能削弱俄军,使其无法再威胁邻国。

普京还说了一句,乌克兰完全是遭外部力量的推动,才会与俄罗斯产生直接对抗,乌克兰已经被当成了与俄罗斯斗争之耗材。

最近几天,随着东部地区战斗加剧,西方国家加大力度向乌克兰运送武器。40多个国家本周在德国一个美国空军基地举行会议,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大炮等重型武器。

另外,俄罗斯也对波兰与保加利亚断气。欧盟对此也极为不满,并认为俄罗斯是在趁机敲诈。而波兰呼吁,应该对所有俄国斯产品征收高关税。有多达85%的天然气必须靠俄罗斯的匈牙利,在28日则明确表态,同意普京所提的条件,亦即用卢布付款来购买俄国的能源。

俄罗斯4月27日(周三)采取报复措施停止向波兰和保加利亚供应天然气后,美国能源部立即宣布批准两个新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出口。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一天前向国会说明,美国已经将“大量”液化天然气转运到欧洲,以帮助欧洲在俄乌战争期间摆脱俄罗斯天然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