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硬隔离 令居民交钥匙 门反锁安报警器(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8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迁安 疫情
河北唐山迁安市出现疫情,当局“清零”防控硬隔离,要求每家每户交出钥匙,房门上锁、安报警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出现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后,迁安当局坚持“清零”防控,采用极端硬隔离方式,要求每家每户居民上交家门钥匙,房门全部打孔上锁还安报警器。而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出现疫情后,两栋楼的学生被拉走隔离,学校静止管理期间,宿舍楼学生各宿舍发一个桶用于上厕所

据新浪网河北卫视28日报导,4月27日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场新闻发布会消息,4月26日,迁安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截至4月26日24时,本轮疫情迁安市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469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63例。

截至4月26日24时,迁安市已完成10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49.298万人次,发现阳性感染者469例。下一步,迁安市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另外,迁安官方称,本次疫情源头为村民捡拾路边废弃物导致聚集感染。

据新华网28日报导,4月26日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初步推断,迁安本次疫情以野鸡坨镇邵家营村张某某为最初暴点,以其在高速国道路边捡拾染有病毒的废弃塑料瓶、塑料桶为源头,通过在其工作地人与人接触,先导致两处内部人员聚集感染,后外溢形成社会面传染的疫情传播链条。经河北省疾控中心测序,送检的4份阳性人员咽拭子标本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进化关系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与吉林地区所染病毒高度同源。

网传,河北当局防疫硬隔离,强制居民交出家门钥匙,不配合的还要依法处理。

4月27日,一则推文内容显示两个通知,“各位居民,接上级通知要对各户进行管控,现请大家马上把钥匙插在自己本户的防盗门外,指纹锁和密码锁用户直接在门外打孔插别棍,请大家马上行动,在3:00以前完成,如在3:00未插钥匙的住户将直接进行硬隔离,对于不配合的居民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另一则通知是,“紧急封锁入户门通知:应上级要求,现需居民积极配合交出一把家门钥匙,插在入户门门外进行反锁,不配合要求的,一律进行封锁。”有人问:“疫情一刀切、地方层层加码何时了,就想问下领导家里是不是也是这样操作?”

4月27日,网传“中国疫情河北迁安硬隔离,强制居民交出家门钥匙!挨家挨户上锁安装报警器!”。YouTube视频中显示,“迁安最新管控政策每户硬隔离管理”。在一居民门外,一名大白女子边忙碌边说:“每家每户都安上报警器啦!你们都不要开门,只要开门了,咱们上面系统都能显示出来。”视频中居民大门不仅贴着封条,还有铁线铁锁,“志愿者拿钥匙在外面把门锁上,一家接着一家。”大白们手里还拿着电钻,“不上锁的就开始打孔,安装铁丝上锁”。

4月28日,网传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出现疫情后,“学校什么都不通知,然后拉走了两栋人”,“给我们发个桶,让我们在宿舍上厕所”。推文中显示一个校方通知,“通知,各宿舍成员注意,现在学校实行全员静止,不能出宿舍,上厕所打报告,每层我们会安排一个志愿者,禁止楼道走动,不服从者给予处分安排,实施两天静止计划,今明两天都这样,我们一会会给各宿舍发一个桶,一袋湿巾,桶的作用是宿舍内上厕所用的。”另一则视频显示,“唐山迁安市,理工迁安学院,饭吃不好,厕所不让上,共用一个桶。”

有网友担心说:“不知道这是哪种脑子想出来的注意,把老百姓当什么呢啊,你说不让外出我们也都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呢,你把单元门用铁丝锁着就够可以了,家门口封条也贴着呢,干嘛还把家门用铁丝绑起来啊,地震现在确实发生的不多了,但是火灾呢?煤气中毒呢?搁着把我们当毒瘤锁在监狱呢?真不敢想象谁想的注意,这万一出啥事,因为防疫过当死的可能都比感染死的人都多了!”

公开资料显示,迁安市是中国大陆河北省的一个县级市,由唐山市代管,位于唐山东北部。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迁安市常住人口为776752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