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不保证不扩大战争 并警告英国“小心”(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8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3.0)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克里姆林宫说,由于英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它可能将英国的军事基地作为目标,同时补充说,在一位国防部长“挑衅性”地谈论轰炸俄罗斯之后,它也可能攻击返回基辅的英国外交官。

俄以“战争”威胁支持乌国的国家

《每日邮报》报导,英国武装部队部长海皮(James Heappey)曾说英国支持乌克兰对俄罗斯基础设施进行空袭。他补充说,英国的武器被用于此类袭击是“完全合法”。他还表示,如果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冲突被“冻结”,英国将在乌克兰境内重新开始训练乌克兰军队。

但他的言论被克里姆林宫抓住了把柄,国防部指责他是“挑衅”。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对海皮先生支持乌克兰击时说:“我们想说,伦敦在挑动基辅政权采取这种训练,如果这种行动被实施,我们将立刻作出回应。俄罗斯武装部队已经24小时准备就绪,将用高精度远程武器对基辅的决策中心进行报复性打击即使。西方国家的顾问出现在乌克兰的决策中心也不一定会对俄罗斯决定发动报复行动产生影响。”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表示,可以授权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北约国家进行打击。她说:“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为了破坏军事物资的物流,俄罗斯可以打击那些向基辅政权提供武器的北约国家领土?毕竟这将导致了乌克兰领土上的死亡和流血事件,据我所知,英国就是这些国家之一。”

在紧张局势明显升级的情况下,莫斯科还警告说,它将准备对基辅的“决策中心”进行报复性打击,即使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外交官在场。同时,国防特别委员会主席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说,海皮的言论有可能“招致对波兰的报复性攻击”。他还说,俄罗斯可能会打击乌克兰以外的西方目标,并告诉《泰晤士报》,西方正越来越多地卷入一场代理战争。

英国呼吁继续他国继续支持

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宣布,英国将在战争爆发后两个月重新开放其在基辅的大使馆。“取决于安全角势”,大使馆将于本周开放。英国驻乌克兰大使西蒙斯(Melinda Simmons)将成为首批返回基辅的外交官之一。

25号,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访问基辅时宣布,美国外交官也将在几周内返回。

海皮26号告诉《泰晤士报电台》,英国有责任支持乌克兰对俄罗斯基础设施的任何打击,因为这些打击可以防止平民死亡。他说:“我认为,国际社会现在提供给乌克兰的东西(武器)当然有可能在边境上使用,但这不是问题。乌克兰在俄罗斯的纵深地区进行攻击是完全合法的,目的是阻止乌克兰土地上的死亡和屠杀。”他坚称,如果西方继续提供必要的设备,乌克兰会赢得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