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缓 港府将再度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图)

发表:2022-04-26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6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指,疫情如不反弹,政府可按计划在下个月进行第二阶段放寛社交距离措施。图为行人经过香港街边报档。(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4月26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指,疫情如不反弹,政府可按计划在下个月进行第二阶段放寛社交距离措施。图为行人经过香港街边报档。(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上个月21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自本月21日开始分三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目前香港疫情趋于缓和,25日确诊个案只有431宗。今日(26日)林郑指疫情如不反弹,政府可按计划在下个月进行第二阶段放寛社交距离措施,逐步恢复中学面授课堂等,让社会走上复常道路。

林郑月娥今早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本月15日她举行最后一次抗疫记者会后,十天以来,本港新冠疫情更趋稳定,由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确诊数字,不论经核酸检测或快速抗原测试,自本月15日起每天均维持在三位数,且持续下降。

昨日(25日)公布的确诊个案仅为431宗,较4月15日公布的946宗减少逾半,对比高峰时期的5万宗已有大幅回落。其他监察香港疫情的指标,包括污水监测人均病毒量、围封强检行动中检出阳性个案比率、强制核酸检测阳性个案比率等,也有可观的下降数字。

林郑月娥表示,良好势头让政府可以按计划展开数项工作,逐步恢复香港常态和市民日常生活,如为学校在复活节假期后(19日)分阶段恢复面授课堂。

林郑称,截至25日全港共600间学校,差不多全部小学和国际学校合共约31.5万名学生已返校上课,学生每日按政府要求进行快速抗原测试,过程顺畅。此外,中学文凭试在本月22日如期开考,约有30名考生要在竹篙湾(隔离营)的考场应考。

林郑续指,5月政府将推行第二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及中学逐步恢复面授课堂;上周政府容许非香港居民5月1日起乘坐飞机来港,并修订熔断机制;随着香港疫情向稳控趋势发展,香港社会可走上复常道路。

不过林郑强调市民须继续接种疫苗,目前长者和幼童的疫苗接种率仍不理想,70岁或以上长者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比率只有74%,而3至11岁儿童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比率则为66%,长者和幼童两个年龄组群尚有约40万人未接种首剂新冠疫苗,她促请家长和长者的家人尽快安排他们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