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给习近平提建议 二十大接班人浮现?(图)

发表:2022-04-24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习近平出席中共人大闭幕会议。(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1日,习近平出席中共人大闭幕会议。(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今年秋季的中共二十大上,不出意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开启第三个任期,除了连任话题之外,习近平会不会着手安排接班人,同样令外界关注。敏感时刻,近日由有中共背景网站发出的提议选接班人的信息,个中意味引人揣测。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22日刊文吹捧某国所谓高层政治精英推举制,认为这是“选拔领导人一种不错的方式”,中共可以从中得到“启示”。文章认为中共可以让200名左右的中央委员“小圈子”,选出中共下一代领导人,并且可以让接班梯队在年富力强时就准备接班。而一代领导人任职在10—15年的时间内。不过文章也认为不必唯年龄论,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条件都不一样。

海外时评人士岳山撰文分析,目前是中共二十大前敏感的人事内部讨论时间。参照过往惯例,中共当局已启动所谓“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人选”的人事咨询,人事敲定的时间或是7、8月间秘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前。被称为中共大外宣的“多维”在这个时间提议给习近平准备接班人,有两种可能,一个是为中南海放风,另一个是带有内斗的因素,为中共党内反习势力发声。

文章写道,其实,有关习近平设接班人的消息曾陆续传出。去年六中全会前夕,《海峡时报》曾发文称,习近平正在考虑新的继任制度以挑选接班人。一位匿名中共党内人士说,习不认同让江泽民或胡锦涛来决定自己的继任者的旧例。目前中共领导人已经秘密敲定了一个政治继任框架,据说将在二十大前确定,尽管到时候可能不会对外公布。

文章认为,如果习近平真的有意准备接班人,尽管秘而不宣,二十大上也会有所暗示。一种观察方式是,看谁来接替现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如果此人60岁左右,能同时担任政治局常委兼国家副主席,就可能是走胡锦涛和习近平当年的模式,备位二十一大接班。事实上,没有人知道习近平的接班人谜底,也许习近平确实不打算安排接班人,而是自己终身掌权,除非是不自愿之下,比如在二十大他面临连任的阻力,而需要在准备接班人问题上妥协。

岳山认为,鉴于每次换届,总有许多党内势力借外媒放风,这些信息也不足为奇,如同每年夏季的北戴河会议上,可能还有秘密的争吵。但如果元老的反对是真的,只能说明他们反悔了,因为习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是几年前的事,当时他们应该是同意。

文章最后写道,探讨习近平是否能终身执政这个问题,仍显得遥远,迫在眼前的是中共二十大他能否成功连任。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要在二十大连任仍然是步步惊心,但习有在台上掌权的优势和军队这张牌,也未必会被党内反习派撼动。在这种局面下,习当然不想再在接班人问题上再多生枝节,除非像前边所说,当他处于下风,不得不妥协时。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