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最好武器援乌 俄军飞行员瑟瑟发抖(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20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暴者
英国“风暴者”(Stormer)装甲导弹发射器。(图片来源:Mike Weston/MOD)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军方的最新消息称,由于俄罗斯周二(4月19日)对顿巴斯控制线的炮击和打击增加,乌克兰部队设法击退了许多企图推进的行动。虽然乌东地区有许多巨大的工业城市,但战场也将在大片空旷的土地上展开,这使得军事机动性对战争的下一阶段至关重要,因此,英国决定,派出迄今为止“最好的装备”给乌克兰。

《每日邮报》称,在这场战争中最具戏剧性的一天,莫斯科在乌克兰东部发动了其预料已久的攻势,打击了1,200多个目标。在这场可能是乌克兰的最终战役中,俄罗斯试图突破基辅部队300英里的防御战线。

英国国防部的情报20日称:“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的军事存在继续加强,而顿巴斯的战斗正在加剧,因为俄罗斯军队试图突破乌克兰的防线。

“自从俄罗斯从基辅北部撤出后,其在乌克兰北部的空袭可能会保持低水平。然而,仍然存在着对整个乌克兰的优先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风险。

“俄罗斯对乌克兰各地城市的攻击表明,他们有意试图破坏乌克兰增援部队和武器装备向该国东部的移动。”

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二(19日)上午在内阁会议上说,乌克兰的局势仍然“危险”,普京“对失败感到愤怒,但决心不顾任何代价,也要声称取得某种胜利,这意味着增加全球支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一位高级国防官员在首相府会议上介绍说,“战争的下一阶段可能是一场可能持续数月的消耗战”。俄罗斯将旨在利用其部队的数量优势,但“乌克兰已经表明,这不太可能是决定性的”。

该官员补充说,有一些迹象表明,俄罗斯没有从以前在乌克兰北部的挫折中吸取教训,有证据表明部队是以零散的方式投入的。俄罗斯士气低落,“一些俄罗斯军队甚至拒绝战斗”。

同时,约翰逊宣布,英国将把“风暴者”(Stormer)装甲导弹发射器交给乌克兰,以便对俄军发动地狱般的攻击。它装备的17枚星光(Starstreak)防空导弹,可以突击低空飞行的喷气式飞机和直升机,但也可以击中地面目标。

军事专家们称赞“暴风者”和“星光”组合,是任何西方国家迄今为止派出的“最好的装备”。

每枚“星光”导弹在发射后分成三个飞镖,这意味着它们可以通过连续攻击来打击目标。每个飞镖都是由冲击引信和爆炸性弹头组成。

“星光”导弹的射程为1,500米至5,500米,高度上限为1,000米。导弹由操作员引导,操作员使用半自动的视线激光束追踪目标。

高科技发射器“暴风者”的作战范围为600公里,最高时速为50公里,重达13吨,可以装到C-17运输机上,在几天内飞往战场。每台“暴风者”只需要三名人员:司机、指挥官和炮手。

因此,“暴风者”将使乌国军队能以50英里/小时的速度冲入阵地、开火,然后迅速离开。到目前为止,西方大国只提供了肩扛式防空武器。

前驻阿富汗英军指挥官坎普(Richard Kemp)上校说:“‘风暴者’和‘星光’组合,将巨大提升乌克兰的战斗力。这是一种极其有效的、高度机动的战车,将对俄国空军的任何低空攻击企图造成严重破坏。”

但他警告说:“这一消息将激怒莫斯科,它已经威胁要对西方提供武器进行报复,还特别提到英国。除非普京希望与北约(NATO)开战,否则他不能在武器供应进入乌克兰之前攻击它们。”

而安全智囊团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的门多萨(Alan Mendoza)博士说:“这些车辆是迄今为止送往乌克兰的最好装备,将使俄罗斯飞行员怕得发抖。”

国防分析家德拉蒙德(Nicholas Drummond)说,“风暴者”的低地压,使其成为本月和下个月穿越乌克兰潮湿地面的理想选择。

英国“风暴者”分队指挥官、炮手赫恩(Robin Hearn)告诉《部队新闻》(Forces News):“它很容易驾驶和指挥。而且,如果你有一个像样的团队,操作武器系统大约只需要一分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