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楼顶摆拍作秀暗藏三大原因(图)

发表:2022-04-19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豫园集团总部大厦楼顶摆拍画面被曝光。(图片来源:合成图)
日前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豫园集团总部大厦楼顶摆拍画面被曝光。(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副总理孙春兰透过官媒宣称到上海老旧社区了解疫情,结果却被民间抓包。中共央视播出孙春兰视察上海百年街道梦花街,被揭是在一国企大厦的楼顶拍摄。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这次孙春兰作秀,可能有三个理由,并指出中共向来擅长造假。

中共党媒“人民网”4月18日报导,孙春兰4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曾前往黄浦区老西门街道梦花街区域、南京东路街道平望居民区,“实地了解”厨卫合用住宅及老旧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并在黄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汇报。报导称,孙春兰再次要求强调,要实践“动态清零”总方针。

对此,《央视》也转播报导,在微博上搜索关键字即可找到相关画面。然而不少中国网友4月17日在推特上踢爆孙春兰原来是在摆拍作秀,她确实出现在梦花街附近,但根本没在街头露面,只是在当地的上海豫园集团大楼的楼顶听简报,过程被附近的大楼住户拍下,对照画面背景,与央视新闻中的画面相符。

孙春兰视察疫情的作秀被揭穿后,网民纷纷嘲讽:“掩耳盗零”、“拍电影吧,这里人少,不会感染和打扰,晚上新闻可以看到了。”“在楼顶视察,这叫高瞻远瞩”、“在楼顶就不用担心被人骂了”。还有网民痛斥,钦差调研跟做贼一样。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这条新闻告诉我们很多事情,中国共产党的高级干部已经不敢直接面对群众了。”1921年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一直以“走群众路线的政党”来标榜自己。他分析,这次孙春兰作秀,可能有三个理由:

一,怕群众不满、跑来呛声、局面不好收拾。孙春兰也知道自己推行“强制清零”政策、怨声载道,所以不敢面对群众的怒火。

二,可能是怕染疾。记得以前他采访过一位中共元老说过“共产党干部是最会照顾自己的一群人”,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孙春兰,回北京后有可能和习近平、李克强接触。兹事体大、所以不敢以身犯险。

三,他认为孙春兰有可能被上海的官员算计了。她这次以钦差大臣的身份来到上海,立刻否定了当地之前的防疫政策。强制清零、搞得民不聊生,上海当地的官员一定有很多人心怀不满。

矢板明夫指出,中共向来擅长造假。他观察网上流出的几张照片,是从几个角度用望远镜头摄影的,如果没有事先安排,做到并不容易。这一次河北、天津、吉林等,很多地方都在同时封城,但只有上海的应对最荒腔走板,不排除当地干部集体躺平,故意让中央难看。

目前,中共当局实施的极端“清零政策”已引发严重的次生灾难和人道危机。据了解,孙春兰先前抵达上海后,先后前往上海黄浦区、静安区、浦东新区等地察看居民社区的隔离情况,她在上海嘉定区黄家花园幼儿园门口视察时,被网民拍到,有居民喊楼抗议:“没菜吃了!”“我们要饿死了!”但孙春兰似乎充耳不闻,径直走进公车离开。

网民曝光了孙春兰在上海摆拍作秀后,有人嘲讽这是中共官员集体在糊弄习近平,凸显官员“躺平”粗糙应对抗疫。

4月16日,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董立文在“第11届海内外台湾国是会议”上说,上海封城搞得民怨四起,这可能是地方政府故意要给习近平难堪。

他认为,地方政府以一刀切方式残暴地清零,很有可能故意,既然清零是习近平亲自下令、指挥与部署,地方就故意贯彻清零给你看,清到让民众都活不了,“就像去年习近平下令要减碳,结果地方一刀切减到大缺电,就是故意给习近平难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