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跟进解除防疫 与病毒共存?(图)

发表:2022-04-18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封前
解封前街道空无一人。(图片来源:Photo by 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COVID-19疫情爆发至今,各国采取严格把控隔离、快筛等措施,但近期个别国家决定降低限制,提出与肺炎病毒共存的决策。韩国于18日跟进解除社交距离措施。

自2019年12月开始爆发疫情以来,多受国家政府都纷纷锁国与封城,或采取各种措施降低病毒传播。中共甚至提出清零政策希望防控病毒。时日至今丹麦、瑞典等国家决定解除防疫限制,恢复正常生活。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丹麦总理佛瑞德里克森宣布,2月1日起除了入境相关规定外,将解除戴口罩、进出公共场所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以及限制餐厅、夜店营业等防疫措施,进入“与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

外界分析丹麦提出此政策3大主因:

重症比率低

虽然丹麦染疫人数居高,但被送入加护病房的重症患者,比率很低。截至2月4日,在平均单周1000多名染疫住院患者中,仅30人住进加护病房,远低于去年初,数百位的重症病患人数。

丹麦卫生部长布劳斯特伦(Soren Brostrom)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在全国600万人口中,目前大概只有30人,是身处加护病房的肺炎患者。”

疫苗施打率高

丹麦接种2剂疫苗的人口占比,达81%;已接种第3剂追加针的人口占比,则是61%。丹麦罗斯基勒大学流行病学家席蒙森表示:“由于Omicron对已接种疫苗的人来说,不属于严重疾病,因此我们认为,取消防疫限制,是合理的。”

人民团结信任

由彼得森所主导的民意调查显示,即使较为年长的丹麦居民,也支持取消防疫限制,主因在于,当地社会有足够的信任和团结感,在没有强制规范的情况下,人们也会主动采取相关措施,保护弱势族群,免于病毒的感染。

各国政策

据法广报导,瑞典宣布自2月9日起,酒吧餐馆重新开放至23点,而且没有人数限制。取消疫苗通行证,室内场所活动也不再限制参加人数。

瑞典卫生部长哈伦格伦表示,我们所认知的疫情已经结束。她说到,在传播的速度而言,病毒还在,但已不再被归类为社会危害。

另外,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格兰地区原定在3月24日届满的新冠病毒防疫措施将提早在2月底结束。其中包括入境英国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士无需在出发前接受病毒检测,没接种人士抵达后虽然不用隔离检疫,但仍要接受检测。

亚洲国家新加坡政府24日宣布,4月月起,凡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时将不必再隔离检疫,并准备“与病毒共存”。

最新解禁国家

韩联社报导,今新增4万7743例确诊,这是韩国十周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降至5万例以下,另外新增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死亡2.1224万例,累计总确诊数为1635.3495万例。

韩国政府宣布,18日起全面解除社交距离措施、公共场所营业时间限制、聚会与大型活动人数限制等防疫措施,大型聚餐,婚礼、大规模活动和集会、大型演唱会将不再受人数限制,餐厅、咖啡厅、娱乐设施、KTV、SPA中心、健身房均可营业至凌晨,补习班、图书馆等间隔就坐措施取消。

25日起也将解除室内公共场所饮食限制,目前仅维持佩戴口罩规定,预估观察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两周内的疫情形势,决定是否取消室外佩戴口罩规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