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爆发聚集疫情 近71万人在医护观察(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18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近日中国大陆多地爆发聚集性疫情,还有近71万人正在医护观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多地爆发聚集性疫情值得关注。4月17日,大陆21省区市新增本土感染者23362例,还有近71万人正在医护观察,封城中的上海高达22248例,占大陆整体感染者的95%,其次为吉林省533例、江苏97例。不过,上海封控后首报死亡3例本土感染者。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4月17日,中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639例,其中,上海19831例,吉林376例,江苏90例,安徽58例,山西50例,浙江42例,江西34例,云南31例,山东27例,黑龙江24例,福建18例,广西16例,湖北11例,广东10例,辽宁9例,河南8例,青海4例。

4月17日,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2723例,其中,上海2417例,吉林166例,浙江34例,黑龙江30例,广东25例,青海12例,江西10例,山西9例,江苏7例,北京3例,山东3例,河南2例,陕西2例,内蒙古1例,安徽1例,贵州1例。

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8987例(重症71例),疑似病例5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425591人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1992例。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上海新增死亡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

近日,中国大陆多地爆发疫情,多为聚集性传播。

中国新闻网18日报导,山西太原快递物流园疫情感染链关联感染者已超过70例,并已波及省内多地。13日以来,太原持续在6城区和清徐县、阳曲县实施多轮次全域核酸检测加抗原筛查,目前,阳性检出者均在封控管控区域,均为快递物流从业人员。

还有,广西防城港市边境小城东兴市本轮疫情始于2月下旬,迄今已延续50多天,且在最近出现本土感染者激增。东兴此次疫情传染源尚不明确,但传播链条较多。

此外,安徽省六安市从4月4日以来累计本土感染者近300例。六安市本轮疫情属省外输入,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最先在某服装公司发生,由员工之间传播到家庭,之后引发社区传播。六安市霍邱县通告,自通告之日22时起,对全县暂时实行静态管理。

另据澎湃新闻报导,广州市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当地最近出现的感染者中社会活动相对活跃,感染者年龄段相对集中在18-50岁,同时在密闭半密闭酒吧等场所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广州白云区的迪鹿酒吧已有至少25人感染。自4月12日起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此外,据极目新闻报导,4月14日和15日,辽宁省大连市共有12名无症状感染者与金普新区某服装加工厂相关联。16日,该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也与该服装厂所在地相关。而界面新闻17日报导,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八家子水果批发市场发现一批圣女果内、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随后陆续发现1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目前该市场存在较大风险,暂时封闭。

而上海的近邻江苏省苏州市也疫情渐起,16日起进入“半封城”封闭式管理。据上海市协报导,苏州市16日公告,近日在苏州火车站周边区域外来求职人员及关联人员中陆续发现阳性感染者,决定自16日0时起,在吴江、吴中、相城、姑苏、苏州工业园区和虎丘(苏州高新区)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据江苏官方报导,4月17日,苏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