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12条禁忌 你知道吗?(组图)

发表:2022-04-16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父亲 儿子
父母的行为会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孩子教育问题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孩子生长的家庭、环境、父母以及周围的朋友都会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

以下是教育孩子过程中的12条禁忌,你知道吗?

第一:忌娇惯溺爱

开口不离“好”,吃饭任其要,穿衣任其挑,会养成儿童任性的性格。父亲“爱子——溺子——误子”,这往往是现实生活中一些青少年步入歧途的三部曲。

第二:忌袒护纵容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当众做错了事,家长明知不对,却以种种理由加以庇护和掩盖,其结果必然使孩子不能正确对待缺点和错误。

第三:忌哄骗

有些家长为图一时安宁,不惜编造假话欺骗孩子,这样使其耳濡目染,容易使孩子效仿父亲,变得不诚实。

第四:忌讽刺

对孩子讽刺挖苦,以为可以“激发”其上进,结果适得其反。

第五:忌苛求

父母对孩子“恨铁不成钢”,凡事要求尽善尽美,稍有不顺便大加训斥,使子女无所适从,思想感到压抑,时间长了,孩子有可能走向反面,我行我素。

第六:忌放任

对孩子不加引导和教育,放任自流,任其所为,不尽家长责任,后果难以预料。

第七:忌打骂体罚

现实生活中,有些家长借奉“不打不成器”的信条,不能以理服人,而是打骂、体罚,结果这样不但起不到教育的目的,反而会激起孩子的叛逆心,使孩子与家长感情对立。

孩子 父亲
要培养孩子乐观幽默的性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八:忌注意力不集中

要让孩子自己选择适宜的运动,培养他们注意力集中、专心地完成一项工作的能力,训练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而不要反复要求孩子更换活动内容。

第九:忌缺乏适应能力

要培养孩子适应环境的能力,这样对孩子的发展是有益的。

第十:忌无控制力

要让孩子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包括控制自己不合理的要求和愿望。

第十一:忌忧郁沉默

要培养孩子乐观幽默的性格。

第十二:忌依赖

要让孩子经受一定的困难,让其学会克服困难,从身心(性格和体格)两方面进行磨炼。从小培养孩子独立的能力,是孩子心理健康的关键。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