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敏琦:封城损失不亚于金融危机 上海已沦为政治斗争战场(图)

发表:2022-04-09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严重
上海疫情严重(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上海市卫健委最新通报显示,2022年4月7日0—24时,上海市新增肺炎确诊病例单日超过2万例,2019年新冠病毒自武汉爆发起,最严重之时官方曝光病例为单日4000例。

上海的情况起码证明了两点:一是武汉爆发疫情之初中共对外界有所隐瞒,二是上海病例单日超2万等于宣布清零政策已经失效。对此,《看中国》采访了旅加的异见人士侯敏琦,侯敏琦是上海人,是资深的物流管理专家。

据侯敏琦介绍,上海疫情已经呈泛滥之势,他的家人在医院工作,目前医护人员被感染的人数激增,其家人所在的医院也未能幸免,不得不被安排到异地进行隔离。据侯敏琦介绍,上海本地的隔离点已经超负荷运转,新增病例不得不被运往外省市进行隔离,最远有被送到山东的。

侯敏琦说,上海的隔离点全部爆满,已经无法再收治被隔离的病患,新冠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早上看数据累计病例8万多,下午就突破10万类。好在Omicron病毒对肺部的影响很小,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被感染者80%无症状,死亡率也是很低的。

侯敏琦认为,上海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有2000多万的常住人口,现在中共采取的清零政策充分表明管理者的低能,这种隔离封城太浪费资源。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根本不用科学防控的手段,现在跳楼的也有,群里喊饿的也有,中共用不科学的方法来管理一个超大型城市,结果必然是一地鸡毛。

上海浦东跟浦西两个地区轮换封城,期间两地居民你不能过来,我也不能过去。中共所说封城太晚导致病毒扩散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如果把奥密克戎看作是流感,依靠封城降低传染率,必然要付出高昂代价却见不到回报。

侯敏琦表示,有很高比例的上海市民还是支持张文宏医生的,很可惜他的科学观点不被中共当局所接受,最近还被调职,因为他就是呼吁论病毒共存论。随着封城时间被延长,物资紧缺的情况日益恶化,市民封城当初的乐观心态已经荡然无存。封城初期,朋友圈有埋怨政府怎么不早点封的,现在在看朋友圈到处是在找物资的。

侯敏琦指出,浦东到现在奉送将近10天,现在吃的东西都不够,未来会产生后续效应,所谓的后续效应就是当解封的时候,整个城市的供应链要有一个漫长的恢复期,供应链直到一两个月以后才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封城以后生活物资其实都是消耗库存,很多库存都被送到政府机关的小区,其次是各地的居委会,普通市民的生活需求被压缩到很低的水平。物流运输是分级配送的,货物先到上海的郊区,然后分仓到外环线,外环线再分仓分到内环线,然后配送。城市停摆,恢复是需要时间的,未来上海的物价很难避免上涨通道。

上海市内面临物资紧缺的问题,外贸方面同样严重,上海洋山深水港是全世界货物最大吞吐量的港口,现在外海还有很多货轮无法卸货。洋山港主要的功能是出口和封装。

洋山港一旦出问题,分货到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的货轮将无法起航,进港的货轮可以把集装箱卸在天津、宁波,可是其他地区没有完整的分装产线,说简单点洋山港关系到中国的出口贸易。同样,洋山港恢复至少也要半年时间。

侯敏琦对上海的未来非常担忧,他说,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城市停摆意味着只出不进,对这座城市的伤害将是致命的。2000多万人口每天都在消耗而无法生产出价值,甚至会影响全球到供应链。

封城一天上海就要损失上千亿,数字积累下去非常可怕,封城对经济的损害不亚于一场金融危机。共产党手段狠辣,根本不在乎上海的损失。

中共不顾百姓死活,不顾经济稳定,只能说明疫情只是他们政治斗争的一种手段,以疫情为借口,玩弄老百姓,看看上海那些被强制隔离的孩子,一例例人间惨剧就发生在眼前。然而中共完全不顾及民众的疾苦,一再的逆世界潮流而动,这才是最恐怖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