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地人喊饿 求“给孩子一口吃的”“抓我进监狱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08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封控
上海防疫封控外地人境况凄惨,安徽母亲哭诉,“孩子快要饿死了!”外地老人跪求警察:“你打死我吧,你把我抓进去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疫情恶化,网传封控下的很多市民普遍喊饿,上海外地人境况更惨。近日,一位孩子在上海打工的安徽母亲哭诉,封控在上海租住屋的同住的多个孩子,“没有吃的了,有的孩子快要饿死了!”一位年长的外地人饿到跪求警察说:“你打死我吧,你把我抓进去吧!”

网传视频中一位安徽女士哭求上海市政府,“我今天发这个视频想恳求你们,我们外地有好多人在你们上海打工,特别是闵行区的安置小区里面租房子住的孩子们,他们都是80、90后的孩子,年轻力壮的孩子,疫情把他们困在家里已经好多天了,他们手上备的粮食都被吃完了。现在礼物粮草不给他们,也不给出门、也不给下楼,现在他们的大米都吃光了,没有吃的了,有的孩子快要饿死了!求求你们上海的广大市民们和市政府的机关干部们,能看到我这个视频,能不能重视一下我们安徽外地的人、在你们上海打工租房子住的孩子们,能不能把你们手中的粮食放一点,送到他们的门口给他们吃。”

“现在他们都出不来了,想回家又回不了家,手上有钱也买不到东西吃”,“他们没有粮食了,支撑不了了!”该女士希望得到上海政府和市民的帮助“让他们在上海活下来能度过这趟难关,等他活着回来见他的父母。”她表示这些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不知道在上海要被关到哪一天,“每家每户都父母牵肠挂肚,每天都在家以泪洗面”,她哭诉:“不能把这些孩子活活地饿死啊!他们都是父母养的。”该女士希望上海市政府能关心一下外地农民工,“让他们的孩子都能活着回来见他的亲人,求求你们上海!”

此外,还有一位外地老人喊饿,跪求警察把自己抓进监狱。一则视频中显示,“上海拿着外地人捐助的几百吨物资,发放区别对待,本地人吃不完,外地人快饿死。六旬老人跪地求解决,无人理会。”一男子跪在一辆警车前磕头作揖说:“我求你们啦!我求你们啦!”另一个年轻男子怒喊:“凭什么本地人发,我们就没得发啊?我们不是人吗?”老人又说:“从昨天到现在我们什么都没得吃”,“你打死我吧,你把我抓进去吧”,“我等着你抓我,你们抓吧!抓吧!”年轻男子又怒喊:“你们把他抓走吧!救他一命吧!”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外来常住人口有近1000万,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据公开资料显示,根据上海统计局发布的《上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截止2019年年末,全市常住人口总数为2423.78万人。其中,户籍常住人口1447.57万人,外来常住人口976.21万人。

目前,封控中的上海,喊饿的不只是外地人

一位90岁高龄且双目失明的老妇喊饿,三天没吃上饭,政府不管。视频中显示在老人的家里,一女士说,老奶奶家里没有任何吃的,只有这碗粥是昨天做的,现在楼道里有人送来米粥和一个鸡蛋作为一个早午饭充饥。该女士又说:“就这样一个老奶奶,没有任何人帮她”,她表示自己做自愿者来到这里,“前几天她曾3天没有吃东西,在天井一直喊救命”,“我也打过12345以及镇政府的热线电话,至今没有人上门帮助这位老奶奶。”

目前上海居民小区多人喊饿。视频中显示,“上海某隔离小区,住户断粮无人管”,一栋居民楼里,一位女士对外绝望地大喊:“要吃的呀”,“谁来看看我们呀!我们要饿死啦”,“快来看看我们呀!我们要饿死啦”,“我们真的没有吃的啦!”

然而,另一种景象却是外地无偿援助的肉臭烂在车上,没人收货,甚至把菜扔到垃圾场。

网传视频中显示,一男子说:“上海说没吃,我们冒着风险送菜来,肉都搁臭了没人收货,这么多车货没人要,这么多菜没人收货。”另一个画面中,一辆辆排着长队的送菜货车停在马路上,另一男子说,给上海这边送救援物质,到了这里也没人收货,也没人管,我们也没有饭吃。再一画面显示,一男士在打电话,疑似给上海相关部门打电话说:“这一车菜10几万全部淌水放在车上,你们说我现在该怎么办?”该男说早晨4点就来了,是来无偿支援上海来了,但“我现在水也没得喝”,“吃也没得吃,我该怎么办?”

浙江送给上海的大量肉类、菜类也被扔掉,视频中有人说:“这么多的肉,情愿烂掉也不发,上海在搞什么名堂。”马路上还有3个工人从货车上往下扔菜,有人说:“青菜都烂掉了,没人要,你看,市政府无人机过来检查啦!”另一视频中显示为一个垃圾场,两位女士正在往垃圾箱里扔菜,一男子怒骂:“吃不到的吃不到,烂掉的烂掉,TMD”。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