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街头持枪封控 压不住上海人愤怒与抵抗(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4-08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防疫人员对民众做出粗暴的举动。
上海出现防疫人员殴打民众的画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据外媒报导,上海正在封城抗疫,但疫情连日新高,各种慌乱手段也持续被披露出来,有上海人透露,中共当局抽调高达万人以上的共军武警进驻上海,很多小区都有持枪特警参与封控,有些人员甚至对民众做出粗暴的举动。

据官媒报导,4月3日,全国多个省市的上万支援人员抵达上海。但据当地网传消息表示,驰援上海的各地人员可能高达十万人,而且来到上海的军方人员并不只有官方所谓的军方卫勤人员。

4日,一位居住在机场附近的冯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外地武警已经到达上海并投入戒备,而3日晚间,机场附近的居民都是一夜没睡,因为军用运输机的噪音太大,整个晚上还有直升机飞来飞去。

冯女士又表示,从3月28、29日开始,有大量外地武警悄悄进入上海。当中共副总理孙春兰3日来上海后,外地武警开始公开进驻。

上海浦西学者张进说,上海现在像个破灯笼,这里刚糊上,那边又破了。小区的居民在反抗,快关不住了,当局就让部队开进来。在小区门口派一个持枪特警戒备,就怕出事。

张进表示,他居住的社区门口目前设有武警岗哨,只为阻止居民外出。

虽然官媒目前没有报导外地武警进驻上海的消息,但网络上已经传出上海抽调当地民兵参与防控的照片和视频。

针对当局一系列不人道抗疫措施,上海人的怒火越来越难压制,从民间至当地官员都开始出现了各种抵制方式。

上海知名记者陈季冰通过微信公众号撰文,直指上海的“全域静态管理”是在“封城”下所实施的“计划经济”,而“计划经济”的状态,正是防疫过程出现混乱的根源。

中国研究学者冯崇义教授表示,中共有个乌纱帽原理,对社会控制,是通过了官僚系统控制乌纱帽以落实指令,无论是多荒唐、多荒谬的指令。但是,因为基层的人他是直接面对社会与公众。如果有一天他觉悟了,有可能出来反抗,把怨气说出来。但是整体而言,大部分人仍是用权力去保乌纱帽,还是会去合作的,因为他有些特权在里头。目前是压力过头了,上海人开始造反,逼上边改变政策。

海外时评人士唐靖远则认为,之前上海一直在试行小范围放开的所谓精准防疫,已经从上至下形成一整套相对成熟的运作机制。但遭北京最高层强压迅速封城后,此前建立的整个防疫机制被打乱,甚至是放弃,人口数量如此庞大的大城市一直没有封城清零方面的工作准备,当一夜间直接进入封城后,各方面的工作出现严重混乱也就成为了必然。

推特上出现不少视频揭示上海防疫乱象,包括一些穿上防护衣的武警或共军,粗暴地将民众“拖”出家门,强制他上车送往隔离所,甚至是出现了殴打的画面。

有视频显示,有人确诊被拉去隔离时,其宠物柯基犬跑出来,却被防疫人员当街打死。

另有视频显示,街上有不少“持枪”者站岗或巡逻。

针对身穿防护衣的武警或共军以不人道的方式对待民众,推特网民纷纷留言表示:

“上海现持枪抗疫‘大白’!试问,用枪杀死病毒?还是对付市民?!中共到底怕什么”。

“做个核酸还被持枪‘守护’,现在知道谁才是人质了吧!”

“小粉红老粉红们是否还在天天哭着喊着‘生在伟大的中国真是太幸运、太幸福了’呢?”

“大白随便打人就是防疫?”

“魔鬼一样的中国大白”。

目前上海出现了大量的次生灾害,远远多过于疫情本身带来的伤害,包括外地送至上海的物资无法送达需要的居民手中,生生给浪费了,甚至是被书记或警察等官员拿去贩售或分送给亲人。

对此,推特上有网民留言说,“4月7日这个时间是个临界点,如果上海再不全面解封,意味着中共中央对上海的承诺完全破产,2500万居民最后的希望幻灭,届时爆发的群众力量将是惊人的,8964将再次上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