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暴力防疫 习近平以“清零”赌二十大连任?(图)

发表:2022-04-07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居民缺少食物,中共却以暴力防疫
上海居民缺少食物,中共却以暴力防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中共国家卫健委本周三宣布,自三月以来,全国累计通报本土感染新冠病例已突破17万人,疫情波及全国29各省份。而伴随上海、天津、山东等地先后实施严厉的封闭措施,中共当局针对民众的文革式暴力防疫手段,俨然已造成了另一场人道灾难。

上海人发出求救视频 白色防护衣的人员暴力打人

上海自3月25日开始在浦东、浦西地区轮流实施封控,3月30日宣布“全域静态管理”。上海市卫健委通报,5日单日新增1万7千多例新冠确诊病例,再创新高;无症状感染者1万6千多例。截至5日,上海累计7万3千多例确诊。疫情防控中心宣布,6日在全市再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

半数上海人已关在家13天,有农民想到田里摘点菜被赶回家;也有人从铁链门钻出找粮,遭公安追上门。“你怎么出来的?你住几零几?你说!你从这里爬出去买菜,你给我说清楚!”

推特流传大量上海人发出的求救视频,有人尝试外出,被7、8名穿着白色防护衣的人员扑上前围殴;还有百姓在路上问盘查他的公安警号多少,被3人驾上警车;另有人被公安拖出家门、挨打上车,并拎着行李被强制隔离。

“往前走、往前走!……我先来解决你的问题,……这些都是你煽动的!”

网上视频显示,有社区工作人员无法应付民怨而哭诉:“如果上海市政府再没有好措施,真的是要乱了。我虽是xx区的书记,我也是这句话,真的!我也无能为力。我每天面对你们那么多的电话……,我也承受很大的压力……。”“红太阳毛泽东死了、邓爷爷死了都没有这样。”

另有民众对数次上门的防疫人员表达拒绝核酸筛检,并爆口角。网上疯传一名老先生走下楼,对阻挡在外的人员咆哮说:“整天闷在监狱里啊!要讲科学的嘛!要讲道理的嘛,这样搞有什么名堂,是谁在搞?比文化大革命还文化大革命,运动群众嘛?什么目的嘛?没有矛盾制造矛盾!没有障碍制造障碍!”

老先生继续说道:“恐怖得这个样子,我心脏不好,装三个支架,我要吓死了!公园公园不开,商店商店不开,76年红太阳毛泽东死了都没有这样,最多下半旗;97年邓爷爷、人民的儿子死了也没这样,是不是接下去还要断水、断电、断粮?我申请去监狱,天天喝稀饭下面条,就彻底躺平了。全中国搞的怎么样,人都要疯掉了、跳楼了!”

住在浦东的上海居民汪建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住的地方透过窗口没有看见武警持枪站岗,但网上有看到相关视频。

居民没有饭吃 门口有武警站岗防止暴动

汪建华说:“25号封到现在,网上看有武警站岗放哨,都饿急了。老百姓饿的受不了,急了找东西吃,不让出去,门口站武警怕你暴动。好像网上看到有很多暴动的,敲锣打鼓、晚上叫的、冲出小区警戒线的很多。”

汪建华提到,市面上物价飙涨:“政府组织卖的,我住的地方很贵,一般肉要30块钱一斤,猪肉、猪腿肉,蔬菜要买15、16块钱一斤,老百姓都吃不起。”

汪建华说:“没有东西吃呀!很困难啊!现在上海就是有东西购买和围墙里面偷偷地买很贵,网上又抢不到,国家组织买又跟不上,外地菜又运不进来,没人愿意运进来,回去又要隔离14天,卡车都不愿到上海。”

汪建华感慨,封城期间他已做6次核酸、4次试剂盒,有没有必要防疫到这程度?老百姓已不怕疫情,关键是吃饭问题,上海约有三分之二是外地人,他们更惨,要付房租、房贷,有朋友、做小生意,东西都过期了怎么卖?

汪建华受访时,社区再度广播,要民众不要乱跑。另一名住在上海徐家汇的张先生接受采访时也说,关在家13天了,一家三口人靠着封城前的存粮只够再撑2天,再封下去真的没东西吃了。他提到,上海电视报导,有民众清晨偷溜到外头晨跑自拍上网,被公安找上门带去派出所;另有二家商店开门被重罚,理由是制造群聚,管控相当严。

高压防疫的不只上海,山东省荷泽市凤凰镇政府证实,当地确实发生不配合“居家令”的民众,遭防疫辅导员强行抓去“剃阴阳头”。

旅美时事评论员陈破空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痛批,上海普通老百姓都知道这不是“科学防疫”而是“政治防疫”,习近平所谓“动态清零”被批评为“病态清零”、“政治清零”,极端清零政策对付的不只是病毒,还有人。

陈破空说:“上海流行一句话,只要不是新冠死的,怎么死都可以!这是政府的立场。医院、急诊室关闭,重症病人得不到救治、援助。很多危重病人死亡,饿死、跳楼死,不是新冠死都可以。”

军警到处打人 习近平以“清零”模式赌二十大连任?

陈破空指出,习近平要塑造世界第一防疫大国形象,只管清零别的不管,上演文革场景:“派外地武警、解放军进上海,到处打人、踩人、拳打脚踢,把上海人强制转移到浙江省,都像是文革镜头;在其他省份还有剔阴阳头,也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发明。习近平、王沪宁这些极左派,是毛泽东路线的代名词。”

陈破空强调说,习近平“文革式清零”劳民伤财、鸡犬不宁,所谓“中共模式”注定失败。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詹长权接受采访时分析,上海在最近36小时大量筛2500万市民,如果做二、三次核酸有机会快速掌握疫情变化,未来一周若顺利控制就可能不会走向武汉长期封城,否则可能持续封。

不少上海人怀疑,封了这么久,做了多次核酸,确诊数不减反增,是否数字造假?詹长权认为,很多工厂就地生产,一群人还是共同生活,有人跟人接触。詹长权提到,上海一天增加一万多例,若之后以几十万例增加,盖方舱医院都来不及,怎么集中隔离、怎么运送去集中隔离,这是非常大的挑战。

詹长权说,除了中国,目前大概没办法看到其他地方以强压的方式做封城,武汉证明有效,封了76天,上海需要几天要看未来走势:“从公卫角度,长期封城一定有效,但代价是多大的问题?以对这疫情了解二年,不用这么强烈手段,用比较科学的方式疫情控制,不一定要清零。”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