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令美提前推出护台抗中制裁法案(图)

发表:2022-04-06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月2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访问美国时,台湾支持者手持美国国旗和台湾国旗在洛杉矶希尔顿酒店前等待赖清德的到来。(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1月2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访问美国时,台湾支持者手持美国国旗和台湾国旗在洛杉矶希尔顿酒店前等待赖清德的到来。(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而且还不知何时结束。这场俄乌战争令美国担心共产中国也可能对台湾采取任何类似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举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因此提前推出制裁中国(中共)的法案以保护台湾免受中共入侵或威胁的可能。

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6日(周三)提出的法案承诺,如果中国(中共)对台湾的安全或其“社会或经济体系”构成任何威胁,都将迫使中资银行退出国际金融体系。

国会参议院在3月份也提出了类似的制裁法案,但是只有在中共对台湾发动了军事入侵、经济封锁或政变企图的情况下才会触发制裁。

这两项法案都有待表决。

众议院法案扩大了中共对台湾构成威胁的定义,即扩大了触发制裁中共的情景条件,而参议院法案提议的制裁比众议院法案的更为严厉,包括对中国公民冻结资产和撤销签证,甚至会“切断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所有金融交易”。

美国国会议员们将这些制裁预案视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针对中国(中共)可能入侵台湾政策的经济警告。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共产中国始终没有谴责俄罗斯。

国会众议院的护台抗中制裁法案的发起人、众议员弗兰克.卢卡斯(Frank Lucas)告诉《国会山》,众议院的法案“正在上升到必须根据我们过去几个月在世界各地看到的情况来解决的需求”。

卢卡斯议员说:“为什么不做好准备?为什么不像我们以前在事后做的那样做出回应?这就是这项立法的全部内容,提前说出来,根据《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s Act),总统通知国会,如果台湾人民的社会和经济体系的安全受到威胁,那么就让我们触发制裁条款。”

如果众议院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将寻求把中国排除在国际清算银行、20国集团(G20)和国际证券委员会组织以及主要在银行业内的其他金融集团之外。

发起参议院护台抗中制裁法案的参议员凯文克莱默(Kevin Cramer)说:“乌克兰局势是(美国)领导力薄弱和缺乏对俄罗斯真正威慑的真实后果。台湾是朋友、良好的贸易伙伴,也是自由和民主的灯塔。我们的法案是威胁要实施严厉的金融制裁,以威慑中国(中共)在台湾问题上不要试图追随(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脚步。”

美国分析人士认为,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入侵战争后,台湾领导层对共产中国的入侵可能保持警惕,但并没有害怕。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亚洲部高级副总裁迈克尔.格林(Michael J.Green)在三月份的台湾之行后的一次在线活动中说:“我认为(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她的团队从乌克兰局势对台湾的影响上感到了紧迫感,但是没有恐慌,也没有陷入危机。”

格林说:“没有因为乌克兰而感到中国(中共)即将入侵(台湾)。”

格林提到,在白宫组织的这次台湾之行中,美国代表团受到了中共外交部的网络挑衅,格林说,他观察到多达90%的关于乌克兰的社交媒体评论都是对美国的负面评价,很多这种批评可能是来源于中国。

格林认为那些评论揭示了“北京试图推动关于台湾软弱的观点,用乌克兰表明台湾是多么脆弱和软弱,抵抗是多么徒劳。”

由中共推动的这类社交媒体信息宣传活动是否会对台湾社会系统构成威胁,从而引发众议院法案的制裁,目前还不清楚。

鉴于美中两国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和商业互动的规模,如果共产中国对台湾采取入侵行动,那么美中之间的经济关系会在多大程度上被根本降级也是不确定的。

据美国贸易代表的数据,2020年美中之间贸易总额超过6,150亿美元,其中美国出口中国达到近1,650亿美元。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外交政策研究员瑞安.哈斯(Ryan Hass)在2021年简报中说:“在经济问题上,围绕脱钩的言论和行动最受关注,贸易和投资数据继续顽固地指向深度相互依存的方向。”

卢卡斯议员在谈到他的众议院法案时说,中国“给了(美国)显著更高的生活水平,因为他们用廉价的制造业给出了低价。但是他们已经挣了大钱,他们还已经创造了一种资本积累,使他们的其它事情从基础研究到太空计划都成为可能。因此,正如我们所说,竞赛还在进行中,而且不会很快停止。”

此外,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4月5日(周二)宣布,美国政府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高达9,500万美元的训练和装备,以支持台湾的爱国者防空系统。

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拟议的出售将有助于维持接收方(台湾)的导弹密度,并确保为空中作战做好准备。”

五角大楼还表示,台湾将使用拟议的训练和装备作为“对地区威胁的威慑和加强国土防御”。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批准的第三次对台军售,今年的第二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