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堡垒”导弹部署芬兰边境(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12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的“堡垒”岸基反舰系统。
俄罗斯的“堡垒”岸基反舰系统。(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周一晚间上传的一段未经证实的视频显示,两套俄罗斯海防导弹系统在俄罗斯境内前往芬兰边境的道路上移动。这些导弹系统被认为是K-300P“堡垒”岸基反舰系统,能摧毁航母打击群以及陆地目标,被认为是对芬兰加入北约可能性的威慑。

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东北方维堡(Vyborg)地区的俄军,开始将反舰飞弹系统等重型军事装备,运往芬兰边境。维堡和卡累利阿地峡在二战前是芬兰的国土,斯大林为了所谓的战略空间,要求芬兰割让,芬兰不从后爆发了苏芬战争,苏联惨胜,芬兰因国力弱小失利而被迫割让土地。

据了解,芬兰强在陆军,芬兰海军只有几艘攻击艇,芬兰空军目前主力的F/A-18C/D型大黄蜂,是老型号,数量也比不上俄罗斯,但如果美国的E-2D去帮忙,芬兰的空中战力会大大提升。实际上,俄罗斯在边境部署反舰飞弹,只是装腔作势吓人,也不想真的打芬兰,普京也知道北约和芬兰不会打过来。由于俄罗斯目前对地攻击的重装备都在乌克兰,唯一闲置的重装备就是反舰飞弹了。

芬兰网友表示,俄罗斯军队在芬兰边境感觉很紧张,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军队,多年来一直控制着俄罗斯的西部边境。俄罗斯只不过是膈应西方,显示其主导地位。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谁才是世界老大。

普京威胁芬兰 遭美女总理的强硬声明 

《每日邮报》报导,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芬兰对加入北约的态度发生了结构性转变,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芬兰人现在支持加入北约。根据芬兰最大报纸Helsingin Sanomat的非官方统计,现在有超过一半的投票立法者支持加入该联盟,而且84%的芬兰人现在认为,俄罗斯是重大的军事威胁,比去年增加了25%。

芬兰外长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表示,这份白皮书不会包括加入北约的提案,但如果议会获得所需的支持,政府准备稍后就加入北约的提案作为附录提交,可能会在北约的6月29日至30日的马德里峰会之前,提交可能的入盟申请。

作为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芬兰最近想加入北约,给予严厉警告,称芬兰面临严重后果。莫斯科议员扎巴罗夫(Vladimir Dzhabarov)直言不讳地补充说,这将意味着“芬兰国家的毁灭”。周五,芬兰报告了对政府网站的攻击以及俄罗斯飞机涉嫌侵犯领空的情况。

芬兰85后美女总理马林(Sanna Marin)强硬表示,“尽管放马过来!芬兰地下几米深处埋葬着20万俄罗斯人,欢迎你来陪伴你的祖先们。”马林总理指的是,在1939年苏联和芬兰之间的冬季战争中阵亡的苏联军人。

前美国海军上将和前北约最高盟军指挥官斯塔夫里迪斯(James Stavridis)在《彭博社》撰文指出,“十多年前,当我作为北约最高盟军指挥官访问赫尔辛基时,芬兰人带我去的第一个地方是他们的冬季战争博物馆。我们在那里呆了两个小时,我被战争中的立体模型、展品、地图和照片所描绘的芬兰勇气所吸引。”他表示,在当时的战斗中芬兰人士兵训练有素,在装备上和苏联人有百倍悬殊的情况下,让苏联军队的阵亡人数达到了芬兰的5倍。

斯塔夫里迪斯上将补充说,“尽管战前,苏联的目标是征服整个芬兰,建立傀儡政权,但苏联最终也只能拿到芬兰的10%的领土,并承诺芬兰保持中立。”

俄罗斯的“堡垒”岸基反舰系统

俄罗斯的“堡垒”岸基反舰系统,发射的是P-800“缟玛瑙”(Oniks)超音速反舰飞弹,部署在克里米亚、黑海沿岸、以及库页岛和北极区域,专门防范包括美军航舰战斗群在内的北约舰队。

3月23日,俄军从克里米亚的K-300P“堡垒”岸基反舰系统中,发射了飞弹,攻击了乌克兰西南部的弹药库。此前在3月19日这款飞弹还攻击了奥德萨(Odessa)地区的目标。

据了解这款反舰飞弹射程可达290公里,俄军改良版本号称达800公里,最高时速为2.2马赫,固态火箭推进,初始飞行阶段采用惯性与Glonass卫星导引,终端导引则会切换成主动雷达进行目标锁定。

北约专家认为,从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开始,“堡垒”岸基反舰系统多次被普京用来吓阻北约舰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