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可能再遭袭击官员纷纷敦促平民撤离(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11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妇女
在乌克兰的莫蒂钦村,一名妇女在等待分发食品时痛苦。(图片来源:manhhai from 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总统警告说,普京(Vladimir Putin)总统把整个欧洲都看在眼里,乌克兰正准备迎接俄罗斯对东部的更有利于莫斯科作战地形的重新攻击。在一次电视讲话中,他将战争描述为“将不可避免地打击每个人的灾难,因为俄罗斯的侵略并不打算只限于乌克兰,整个欧洲项目都是俄罗斯的目标”。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在俄罗斯对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进行毁灭性的导弹袭击造成至少52名平民死亡,所有列车停运后,数十万平民昨天继续通过公路逃离该国东部。官员们敦促平民抓住最后的机会离开东南部的顿巴斯地区,因为俄罗斯军队在那里集结。经过数周的持续损失和顽强抵抗,已经从乌克兰北部撤走。东部卢甘斯克州州长盖戴(Serhiy Gaidai)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说:“他们正在集结部队,准备发动进攻。”他指出,最近几天的炮击已愈演愈烈。

普京和他的将军们正试图从为期六周的全国性入侵中挽回成果,这次入侵出现了灾难性的错误,残酷地暴露了莫斯科的计划和战争机器的弱点。俄罗斯已经动员了6万名预备役军人,并正在组建新的作战部队以取代最近几周损失的部队,但他们需要时间准备装备和训练。俄罗斯将其75%的战备部队投入到最初的入侵中,其最好的部队已经在战斗。经过近七周的战斗,许多人已经疲惫不堪,士气低落。

周五的卫星图像显示,数百辆军车穿过东部城镇伯卢克,驶向伊久姆市,该市上周被俄罗斯人夺取,作为驶向斯洛维扬斯克的集结地。

乌克兰东部开阔的地区有利于俄罗斯在基辅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尝试的那种常规装甲攻击,但没有成功。北部茂密的森林为乌克兰部队的游击行动提供了掩护,这些游击行动破坏了俄罗斯以前的那些行动。其中大部分是通过使用英国、美国和其他国家提供的肩扛式反坦克导弹实现的。卫星图像也证实了莫斯科声称已经完全撤出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围地区的说法。然而,据五角大楼(The Pentagon)称,这些部队正在进行改装和再补给,显然是为了部署到东部。

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然后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煽动所谓的分离主义起义以来,顿巴斯地区一直存在争议。这些地区一直处于俄罗斯代理人的控制之下,在普京于2月24日以“特别军事行动”的名义入侵乌克兰前几天,普京承认这些地区为独立共和国,以保护他们的权利。

俄罗斯军队昨天袭击了顿巴斯西部的目标,显然摧毁了第聂伯罗的机场。莫斯科国防部说,市中心的目标被从黑海的一艘护卫舰上发射的“Kalibr”导弹击中,第聂伯罗一直是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的一个后勤中心。

据乌克兰媒体昨晚报导,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和靠近黑海的城市尼古拉耶夫市都听到了一阵阵强烈的爆炸声。军事观察员预计,俄罗斯将试图从哈尔科夫地区向南推进,并从顿涅茨克市向北推进,以包围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军队,切断其一些最坚韧的战斗人员。这样的演习可以发挥俄罗斯在坦克和装甲车方面的数量优势(遗憾的是俄罗斯在进攻基辅时未能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俄罗斯人已经开始从伊久姆镇向南向斯洛维扬斯克推进,目的显然是为了夺取顿涅茨克州首府克拉马托尔斯克。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Dymtro Kuleba)上周告诉北约,东部的战斗看起来将不像在北部击败俄罗斯的灵活机动,而更像“第二次世界大战,有大规模的行动、成千上万的坦克、装甲车、飞机和大炮”。他紧急呼吁提供新的和不同种类的武器,并重复了乌克兰关于设立国家禁飞区的请求。由于东南部的战斗地形与北部的不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上周对国会说:“它更加开放,适合双方的装甲机械化进攻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